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接不到的电话

(2022-05-30 02:07:54) 下一个

对于电信方面的事情,我是一窍不通的,许多问题只能自己去猜测后面的原因。

但是我知道,只要电信方面出了一些问题,总是很麻烦的。一个是费钱;一个是受气,得不到好的服务。

比如,我家的电话和网络是属于Telekom的,每次换合同,或者什么零部件坏了,那里的服务员总是使坏,利用你的无知,忽悠你购买贵重的零件,签署贵的合同。所以,我对他们敬而远之,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碰他们。技术问题,只求维持。否则,动一动,就是几百欧元。

因为网速越来越慢,可能许多人都有这个问题,所以Telekom常常会发一些建议,都是没用的建议,其实他们在欺骗顾客。于是报纸上会教人如何测试自己的网络,看看是否同你购买的合同相配。我做过傻瓜,自己测试过,远远低于我的合同。但是知道结果有什么用呢?你要去打官司,你有这个能力吗?那是一堆破烂的事情。

后来,我就给自己的手机另外买了一张卡,即便在家,也不用家里的网络。这样,每个月付点钱,解决了问题,少了许多烦恼。也不吃亏,因为常常有在外也需要用网络的时间。这样,我就对付着过了。

Unitymedia – Wikipedia

我们家的电视却是Unitymedia公司的,因为这是由物业统一管理,我们自己没有发言权,只是缴费。

最近(二个多月前),好像是Vodafone把给Unitymedia吞并了,突然,有些频道就收不到了。告诉我们频道的位置变了,要我们自己去更改。我们没有这个能力,于是就请了专业人员来帮助我们重新设置。可是效果不理想,后来他带了一个机器测试,说是我们的插头不对,不严密,要换。可是他不能换,因为要得到物业的批准。也不知那人说的是真是假?反正,我们就是通知物业了。物业的服务也不好,等了快一个月了,没有反馈。于是说,不理睬的话我就不付钱。终于给了一个反馈。

Unitymedia Speedtest: So schnell ist Kabel Internet von Unitymedia wirklich?

接下来,就是Vodafone的问题了。这个Vodafone业务扩展得很快,也没有什么好的口碑。我以前买过他们的手机卡,我也听到过许多负面的情况。他们的电话永远打不通,都是自动回答,巴拉巴拉。还好有一个紧急电话,每次都能打通。但我家的情况,不属于紧急情况,所以每次的回答都是:他们帮不了我的忙,让我耐心等待。

终于,等到一次电话,可是我没有听到。因为我有深夜看手机的习惯,把手机静音了。然后我打回电,但那个电话是只进不出的。等啊等,第二次电话终于四天之后姗姗来迟,奇怪的是,这个电话是晚上7点半打来的,早就过了正常上班的时间。当时,我正在阳台上晾衣服,老公接的电话,他让对方等一等,让我马上去接听。我们一分钟都没有耽搁,但是,当我拿起听筒时,对方已经挂了电话,这种公司就是idiot。然后我就再打紧急电话,告诉他们这种情况,他们让我星期一在家等电话,说从早上8点到晚上16点之间,他们会给我打电话,又是一个idiot。这种服务简直了......

现在,我一步都不敢出门,就在家里傻等,因为不知道他们是打手机,还是打座机?人家干事没个准。服务不好,收钱却一点都不客气。这是什么世界?我相信,在日本,我是不会遇到这种情况的。这同疫情没有关系,同一个公司的素质有关。

现在,一上午过去了,没有动静,我还在傻傻地等......

我在这等你哦_接打电话图片_QQ表情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不错,呵呵。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德国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发生在什么地方的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曾经网速太慢,每次抱怨都让升级,我抗拒了几次,后来败下阵来,乖乖交钱升级,升级后不错。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是啊,质量一直很差。昨天晚上七点多接到电话,说是不能上门服务,让我们自己想办法解决,然后把电话挂了。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电信公司要是被一两家公司垄断后服务质量一定很差, 美国这方面要好一些, 毕竟挺多电信网络公司可以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