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女邻居

(2022-04-09 06:38:50) 下一个

Sie sind die guten Seelen der Klosterkirche: Gabi H?tte, Cornelia R?rig, Peter R?rig, Birgid Lepperhoff, Sabine Jakobi, Ulf Rohlandt, Christiane von der Mühlen, Peter Sieper, Bernd Hager, Birgit Sieper, Gunnar Erbe, Henni Ke?el, Ulrike Brieske, Annette Sengespeick, Gudrun Bühl, Udo Fischer, Carsten Greif, Ruth Nelles, Barbara Hampe, Frauke Everhan-Bornschier und Monika Hanft. Foto: Michael Sieber我的女邻居搬过来总有4、5年了吧!但是我从来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这就是现代人的状况: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

在她的门上挂着一块牌子,知道她叫Nelles。德国人注重隐私,不会把自己的全名标明;有个姓,只是为了投递员的方便。

所以,我虽然知道她姓Nelles,却不知道她的名。但是让我注意的是她的外形,很苗条,大约有70多岁了吧?穿着优雅,有艺术家的风格;有时候让人猜测,她也许是个时装设计师吧!因为我们这里住的多是老人,我猜她也是退休之后,为自己找了个舒适的小公寓来住。估计她是单身,因为她的公寓只有65平方,曾有一阵子,我想把它买下来,为将来可能的情况做准备,进去看过。那个公寓如果一个人住,真不错:一个睡房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个浴室一个阳台。大楼有电梯,楼下是物业管理员的办公室和一家诊所,出门是斜坡无障碍通道,大楼前门是公交车站台,后门有火车站;不远处是公园超市和银行,生活非常地便利。对面的小镇是文化中心,有二个教堂(一个天主教一个基督教),二个小剧场,一家书店,几家服装店,还有若干咖啡馆和饭店。这里就是老人家的天堂。

这个Nelles剃了一个短发头,看上去很干练。总是带着微笑,见人互相问候,很有礼貌。有时候,有一个年轻女子来拜访她,我猜是她的女儿;有时候,一清老早地,有个拄拐杖的老头来看她,我猜是她离了婚的前夫(我总是喜欢替别人编故事)。还有一次,我看到她站在街边,等女朋友来接她出门。所以,我又知道,她没有汽车。她很早就会背上一个大包,去对面的超市买菜;当我去超市的时候,她往往已经购物结束,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有一次,我们在市剧场看戏,正好碰到她;过了几天,在取信的时候又碰到她,她就对我说,她不喜欢这个戏。

今天,我读报纸。报上说,我们小镇的艺术中心老修道院,一直靠一群忠实的拥护者供养着,这个Nelles也是这群志愿者之一,还附有照片和姓名。因此,我终于知道了她的全名Ruth Nelles。

有了这个全名,我就轻易地在网上发现了她的秘密。原来,她过去是这个小镇广场中心,一家做化妆服务的店老板。

感谢这样的热心人,下岗不下线,为文化事业发光发热。他们不仅要出钱维持这个中心,还要出力。比如修椅子啊,刷墙头啊,当售票员啊,当领座员啊,等等。正因为有这么一群人,我们小镇的文化事业才一直能够维持下去,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以上这张照片里,就是这群人,Ruth Nelles在右边第二。

Ruth是圣经里的一个女人,德国民族信奉基督教,所以许多女人的名字叫路德。路德在圣经里的故事是:她的丈夫在异乡死了,她和她的婆婆拿俄米回到了婆婆的故乡。她不是犹太人,但是尊重犹太人的风俗。婆婆回家乡之前遣散了大儿媳和小儿媳,路德是大儿媳。但是她不愿意离开婆婆,所以就跟着婆婆一起生活。她靠在地里拣人家收割后掉下的麦穗,来养活自己和婆婆。

后来上帝开恩,让婆婆家族里最有钱的一个黄金王老五----波阿斯娶了她,让路德和前婆婆都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所以,路德的故事是一个“好人有好报”的故事,也是一个“外邦人得福”的故事。后来,路德的后裔(曾孙大卫)当上了以色列的王。

路得,拾穗者的回報-聖經中的女人們- 每日頭條

路得记赏析:禾场上的祝福- 生命季刊

第41課路得– 畫說聖經

路得记_搜狗百科

下面是动画片《路德的故事》(德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也许,那个拄拐杖的老头,是追求她一生未果的小学同桌呢?”表妹望着窗外,头也不回地说。
“你,有什么根据吗?”我似乎有些诧异。
“我长得这么漂亮,可是每次从他身边走过时,他甚至从来没瞟过我一眼;只是呆呆地望着那扇窗。他身上的香水味告诉我,他一直在期待着什么。”表妹的声音低了下来,美丽的长发柔顺地垂在肩膀上。
“追求一生还未果?支撑他的信念是什么呢?肯定不是容颜吧。明天我非得问问他!”我心想。
这天夜里,我又做梦了。可惜,梦见的不是洪常青,是南霸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