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Hotel Savoy(2)

(2022-04-24 10:57:14) 下一个

4月22日至24日去那里住了二夜,体验了一下,真的不错。

最主要的是喜欢那种艺术氛围,设备还是有点老了。因为据说是80年代建的房子,2014年部分装修了一下;即使算2014年,到今天也过了八年。八年的时间,在时尚的世界里是太长了。

Savoy Hotel K?ln, Juniorsuite New York - Galerie - Reiseforum -  Reiseberichte

浴缸很老式了,只不过,他们用了霓虹灯,遮掩一下不足。洗涮时可以开白炽灯、泡澡时可以开霓虹灯,粉红带紫的色彩,比较梦幻,睡房里传来电视机里流行歌手的音乐,比较享受啦。(注意:我们的浴缸没有打气的出气孔,但是灯光就是这种)

Savoy Hotel, K?ln - Empfehlungen, Fotos & Angebote | ebookers.de

其它,走廊里的艺术品都是东方情调的;楼梯间和大厅有些现代魔幻艺术意味。有一次走楼梯间,走到了隔壁的公寓里去了,(因为有些好的旅馆都附设公寓,让那些喜欢住久点的客人,有个理想去处),差点就走不出来了,走到了一条走廊的尽头,三面都是镜子,开始还没有觉得,因为镜子反射,觉得走廊很长很深,怎么突然就觉得撞了头?镜子擦得很亮很干净,所以就没觉得是镜子;突然,又见到一个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从里面走出来。人家会说,你不是很笨吗?难道就没有察觉?不是的,因为那个地方太魔幻,我被二边的艺术品吸引住了,注意力涣散;再说,感觉那条走廊又长又深,心里想的是,还要走上好一段路呢。

还有一天,突发奇想,想去每一层,那些走廊里的艺术品。酒店只给我们二人一张卡,而且这张卡还必须插入专门的孔里,房间才会有电。我想,我怎么办啊?后来我用超市的积分卡代替,插入孔中,居然也能通电,大约里面就是一个压力接触点,随便什么卡,只要能塞进去,都能通电。这就是使用国际标准模式的好处。

于是,我就带着唯一的卡,进行了探险(如果没有这张卡,就坐不了电梯,也出不了门,老公也被关在房间里动弹不得).......根本不行,电梯只能开往顶楼的露台,和地下室的桑拿,因为这是全体住客的权力;其它楼层你根本去不了,除非你自己房间的楼层。这是我试了好几次,从明白过来的。后来,我看到一个清洁工,请教了她,果然如此。

于是,我想从楼梯间突围。酒店有二道楼梯,一道是让那些不愿意坐电梯的人使用的,因为有些人不愿久等电梯,高峰时电梯很忙;还有一道是火灾时的紧急通道。那第一道楼梯可以上上下下,但是也绝对进不了别人的楼层,每层有玻璃门在那里把守,你可以往里面张望,但是模糊不清,而且不可能进去;而且,那楼梯通到第五层,突然就消失了。我估计,那五楼以上(到八楼为止都是客房,九楼是看夜景喝香槟的地方),都是各式各样的豪华套房,安全很重要哦,被坏人钻了空子,怎么办啊?

然后又试了紧急通道,先是怕出去了退不回来,“死蟹一只”,就脱了一个鞋子卡在门缝里;再去看那条通道,窄窄的很暗,不敢造次,不知走下去是地狱,还是另外一个世界?反正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死在那里大约也没人知道。所以,就没敢去走。如果M肯陪我,我也许会去走走,但是,我也不能就此对不起人家,万一那是个陷阱呢?让人陪你一起送命????

吃早饭,第一天不好,人特别多,乱哄哄的,位子都没有,要到处找。许多菜也吃光了,还来不及添;不知为啥,年轻人特别多!按理,这么贵的地方,应该多是老年人来呢,这就不明白了,也许都是有钱的年轻人?看上去也不太像,反正到处都是年轻人。酒店大门外,也站满了年轻人,可能有些人是在蹭网。但确实有许多人是住在这里的,他们正从出租车上下来。

第二天的早餐,正可谓享受。首先,我们很早就去了,到不是狡猾,而是正好有事情;然后,就坐上了最好的位置。所有的蔬菜水果面包都新鲜摆上,满满当当地。服务员很空闲,然后就过来闲聊,问寒问暖,我们还可以向她们订饮料和热炒。因为人少很安静,居然听到了靡靡之音,前一天闹哄哄的根本就听不到;还观察了鱼型的天灯,原来它会变色。好看啊,都像鱼鳞或马赛克那样,闪闪发光;色彩变得很缓慢,有点不露声色。所以很舒服;如果急剧地变化,那人的心情就会变得很浮躁。

房间嘛,有二个特色,台灯看上去像埃及法老的头盔,前额挂着叮叮当当的水晶碎片,估计有年头了,晶片排列不均匀。手痒,上去想纠正一下,啪地掉地上,摔坏了一片。吓坏了宝宝,怎么办?会不会找我賠?想隐藏罪证,就用纸抱起来,欲带回家;如果扔纸篓里,马上会被人家发现。后来,有了一个好主意,将水晶片倒过来,用细丝串上,因为那水晶片二头都有小洞,一头摔坏了,还有另一头。细丝串上后,混在大队人马里,不仔细看,基本看不出什么破绽。好了,这一幕,总算被我逃过去了。

进入房间的一霎那,想过一个问题:这么好的酒店,怎么就不配小酒吧、保险箱、浴衣拖鞋呢?一转身就把这个问题忘了。过了大半天,M发现了秘密。原来那根柱子是个伪装,以为那是做装饰的柱子呢,原来里面是个柜子,一应俱全。于是,浴衣被M垫在枕头底下抬高,拖鞋穿在了我的脚上。

其它,都很满意。就是对窗户不满意。一进入房间就发现了这个缺点了,但我是个怕麻烦的人,就当没看见,出门去玩了。晚上回来,还是不想处理它。直到晚上11点,翻来覆去睡不着。因为那窗关不严密,大约有一公分的缝隙,外面的火车声汽车声,声声入耳。M嫌我烦,他是重听,无所谓;我生气了,说,“出了那么多钱,难道要每晚无法入睡?”难道评分九以上的酒店,就这德性?

我自己先想好:要么换房、要么减价;换房很麻烦,降价也不是我的本意,本来就是想要来享受的嘛。11点不得不爬起来,冲到下面去抱怨。来了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跟我进入室内;M还躺在床上睡他的”觉“。那小伙子扔起他的铁掌,啪啪啪猛烈敲打窗的左上角,然后使劲一关,窗户居然严严实实了,噪音立刻小了下去。年轻到底好啊!这是最满意的结果了,不用换房,也不用同人讨价还价。但是再不敢动那窗子,生怕到时又关不上了。俗话说:会叫的鸡有饭吃。如果我闷声不响,不就是自己倒霉吗?事过之后再抱怨就没用了,人家还会说风凉话:你干嘛不讲明呢!

也难怪,80年代所造,比那小伙还老,设备还能好到哪里去啊?那种好看,只是绣花枕头式的好看,里子都坏了。

总的来说,挺满意。问M,他也说很满意。看着美丽,住得舒服,吃得好。还要怎样?

现在再回想一遍,发现,那个有着壁炉的大间没有见到,也许就藏在那条神秘的镜子通道后面。还有Spa也没有看到,本来想,那个地方是每个客人都能去的地方。没想到,门口也有人把守,要登记。不喜欢被人盘问,也不想去做按摩,所以也就什么都没有看到。

SAVOY HOTEL K?LN

这个就是吃早饭的地方,顶上的灯,像美人鱼的尾巴,闪闪发光的是马赛克,那灯缓缓地变成各种各样的颜色。地毯换了,可不是图中的那块,比它更好看,咖啡色的底子,上面细细的白色花纹。我们第二天坐的是靠窗的最里面的位子,那是个腰子型的黑皮沙发,刚好可以坐二人,前面是个圆台,太美丽了,心情太好了。

Savoy Hotel, K?ln – Aktualisierte Preise für 2022

放早餐的吧台:左面是吃的,右面是喝的。

Book Savoy Hotel in Cologne | Hotels.com

那九层楼的露台,上去张望了一下,可惜,因为疫情不开。

春风弥漫的夜晚,在这里吃吃喝喝,应该很惬意。

Savoy Hotel - K?ln, Deutschland - Fotos, Bewertungen, Buchung这是大门口,现在的装潢有点不同,左边放了一张黑色的巴洛克风格的皮扶手椅;进门处,还有一个蹲着的狗的雕像。过去,养一条名贵的大狗,是有钱人的身份象征。第一天刚刚进去报到时,真的看到一个穿着体面的绅士,牵着一条大狗出来。

Savoy Hotel K?ln

这个是酒吧,看到了。酒吧在大堂的左边。

这么好的酒店,大堂却很小,很拥挤。人家是会合理使用空间吧,把空间都省给客房了。

Au?enansicht – Bild von Savoy Hotel, K?ln - Tripadvisor

人不可貌相,建筑也是。看看外表,这酒店很普通,一点都不起眼,不是?

Die-besten-Business-Hotels-in-Koeln-savoy-hotel-koeln-zimmer-einzel-doppel-superior-bett-2  - The Frequent Traveller我们房间的格局基本就是这样,墙上的壁纸也是这样,但是空间比它大,床头柜是黑色的,左边是很长的一溜,二边都有一个惊艳的埃及法老式的台灯。我还对M说,它们为什么不是对称的,而是都朝同一个方向倾斜。savoy-hotel-koeln-erfahrungsbericht-worldtravlr-net-2 - WORLDTRAVLR? -  Avantgarde Blog für Luxus - und Lifestylereisen床和窗帘的位置也是这样滴,但我们的沙发比这个好看,像一朵开放的花,淡棕色的,带珠光。

Savoy Hotel in K?ln, Deutschland - 2000 Bewertungen, Preise | Planet of  Hotels

卫生间基本就是这样的。不过,我们的色彩是偏红的。

Stille ?rtchen - ein "Lokus-Spezial" - Führungen K?ln und Umgebung

大堂的男厕所里有金鱼缸,M没告诉我,是我自己从开着的门缝里瞄到的。

Savoy Hotel K?ln对了,大楼的公厕里没有搽手的纸,全部用图中的那种小方毛巾。这也太奢侈了吧?有点浪费,没必要。

Connected Hospitality Cologne - nie mehr Schlange stehen im Hotel | koeln.de

服务员倒是都挺客气的,而且都是年富力强的人,30岁至40多岁,没有超过50的人,整齐划一;不像其它酒店,有许多老年服务员。

好了,我的叙述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