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腱子肉

(2021-10-21 09:41:27) 下一个

今天去超市买菜,一般我都会事先想好要买点啥,到时也会有冲动:看到什么好的,也顺便买一点回家。

我今天想好,要买牛肉回家做汤,还要买一些厚的卷心菜(德国式的),去掉一些汤里的油脂。我在鲜肉柜台看啊看的......还没有决定,就有女售货员跑来问我要什么?我赶紧指着Beinscheib, 要二块巨大的。这个Beinscheib看网上的翻译就是牛腱,感觉上它煮汤会比较好喝。网上还介绍说,一般的牛肉面里的汤和肉,都是用牛腱来做的。那么,我是买对了。网上介绍中式的切法和西式的切法不一样,西式的垂直于骨头切,所以是一块圆盘,中心带一根骨头,煮汤正好。

我是在Edeka买的,我喜欢这家超市。7.99一公斤的牛腱子肉,买了10欧元多一点,大约1.28公斤。用铸铁锅煮二小时,肉就非常酥,捞出切块冷却;放冰箱,每天吃一点,慢慢地吃。那汤先煮玉米,去掉点油水,再放入德国卷心菜,做一锅汤。明日给老公也喝点,他不吃肉,总怕他营养不够。

五香牛腱子肉怎么做_五香牛腱子肉的做法_豆果美食牛腱肉,网上图片。

好吃又营养的牛肉汤面在家就能做,牛肉、面都自己做,好吃又卫生_面条

牛肉汤面,网上图片。

另外,今天在超市看到圣诞月历已经上市,今年买了清真寺的样式,是名牌巧克力Lindt, 这也是第一次买穆斯林的,以前都是买基督教的。过几天要去参观科隆著名的清真寺,今年换换花样。

Lindt-Adventskalender verursacht auf Facebook einen Shitstorm圣诞月历《1001夜》,是不是很美丽啊?反正里面的巧克力都是老公的专利,我是不吃的。问老公,小时候读过《1001夜》吗?他说读过其中的几个故事,没有读全。我们小时候也听说过这些故事,也没有读全。

K?lner Moschee | koeln.de

过几天要去参观的清真寺,是全德国最美丽的清真寺。

Trotz Corona: Edeka testet neues E-Center-Konzept mit Gastro-Schwerpunkt in  Bremen und Berlin - Supermarktblog这是我最喜欢的超市,东西多,质量好,但是涨价了许多。至少它是我家附近最好的超市。(网上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我也是。刚来德国时,觉得什么东西都不好吃。现在自己买了质量好的牛肉,做出来的汤,都赶上了小时候在家的味道。呵呵。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第一张图片,就馋得不得了了。最喜欢吃牛肉和牛肉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