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风景

(2021-07-19 11:24:17) 下一个

7月15日早上10点10分,Nennig小镇的火车站前,我们准时迎来了公交车250,这一天虽然有点阴,但是连续几日的暴雨停止了,我们的目的地是Mettlach小镇的船码头。

这是一天中唯一一班直达车,错过了就没了,心里有点紧张。后来也想通了,其实,人生就只需要一班车,一个身子只能坐一班车,认认真真地准备,迎接这唯一的一班车,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自己做得足够好,就不会错过。

车子沿着蜿蜒的山丘前行,一路风光无限,仿佛游历在意大利的托斯卡纳,一些绿色的树站立在小丘上。后来果然读到,Saarland有“德国的托斯卡纳”之称,可见,人类的情感是相通的的。

突然,见到了一座罗马式的小村庄,有教堂耸立,一排排的农舍排列很密很整齐。哦,那就是著名的罗马庄园Villa-Borg-Trail, 恨不得立刻按铃下车,心里还在盘算时间够不够玩。但是理智阻止了我。汽车继续开着......

又突然,一个热闹的小地方出现在了眼前,那是Cloef, 是萨尔州最美丽最著名的风景区《萨尔大回环》,心里斗争得激烈起来,只有几分钟考虑的时间,若不按铃,汽车马上要过站了。理智仍然占了上风,没有下车......我们的目的地是计划好的,要做的事情也都是考虑过的,时间都是计算了的。如果临时改变,就无法达成愿望;还有可能考虑不周(因为仓促),两头落空。

这时,突然想到,人生何尝不是如此?许多人,出发时,明明设计好了目标,却被途中的诱惑拉过去了:或是美女、或是金钱、或是其它;于是路线就改变了,最后可能什么都不成功。所以,常有人说,不忘初心。确实需要这样,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 我要干什么?愿望目标是什么?不要被迷惑,被拉拢。这样,才有完成计划的希望。

而且,如果你坚定不移地执行计划,命运会馈赠予你好的机会。果然,第二天,我又重新调整了方案,去了Cloef, 爬上了瞭望台,看到了萨尔大回环;而前一天坐船游了大回环,两全其美。

人生途中不要被诱惑,坚定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脚步。是这次旅行给我的启示。

这次旅行有二大特别之处,一是体验了一把德国的五星酒店;一是看到了萨尔州最美丽的风光。这是生命在我晚年时,给予我的馈赠。二周之前,刚刚经历了跌落地狱,又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心境。虽然雨过天晴,但那一路走得实在很辛苦很恐怖,想想都心有余悸。

感谢我的信念帮助了我,拉住了我,没有跌入黑暗。他的美名是应当称颂的。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