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馆要住好的

(2021-06-02 20:38:11) 下一个

一年多的疫情,把许多人都逼得心理得病了,有没有补偿的方法?

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出门去,走进大自然中。可是,第二针还没有打,还在翘首盼望。不过,旅行计划可以先安排起来。

托一个朋友的福,她住在萨尔州,那里靠近法国和卢森堡的边境。本来想去波罗的海,但是那里的旅馆搞不定,去的人太多。不是旅馆没有,而是都需要提前预订,而且无法随时免费取消。但是在萨尔州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旅馆,而且可以随时免费退掉。在这种非常时期,这样的服务很重要。那里靠近Mosel河,风光美丽,是著名的葡萄酒雷司令出产地,还有著名的萨尔河大回环。有许多徒步的路线、许多人文景观和博物馆。如果朋友有空,还可以见个面,一起玩玩什么的。总之,很期待。朋友也是基督徒,可以一起祷告,哈哈!

本来,去不了大海,去山区也不错,德国南部有阿尔卑斯山脉,有巴伐利亚奶酪和美食。我很向往能够在修道院里住一阵,找到内心的安宁。但是,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就安心等待吧。生命中的一切都是随缘,无法强求。

这次机会也不错,找到了萨尔州唯一的五星级宾馆,在Mosel的边上,对面就是卢森堡。本来,这样的宾馆价位很高,但是它的好处是可以随时浮动。我如果用booking的软件订,看不清楚,很乱,不喜欢。我喜欢用HRS的软件订。它的好处是,你挑选一大段时间,比如一周到二周的时间,它会展示每天的价格,这样,你可以从中找到一个价格最低点,拿到合适的时间和价格。这是我的经验,与大家分享。退休人员,时间没有问题。只要第二针打完,再等二周,就可以出发了。当然,现在也可以出发,但是每二天都要做测试,这也很麻烦,而且那个结果不是很准,万一中间有什么偏差,也会带来许多不便。

好吧,废话少说,看一下这个旅馆的图片,有图有证明:

这座旅馆其实是一座文艺复兴的宫殿,最早建于九世纪,是中世纪骑士的产业,后来被其它贵族买下,曾经有一段时间属于法国皇室和奥地利女皇的财产。1986年起有著名建筑师改建成为酒店,它的对面就是申根小镇,就是大家总说“申根签证”的那个小镇。因为欧盟的许多章程,当年就是在申根签订的。

但我估计,我们住的房间不在宫殿本身,而是它旁边修建出来的房间里。本来,我还有一个选择:可以直接住在一个宫殿里,在不远处的Mattlache, 而且,价格还更便宜。但是那个地方很空旷,孤零零的一座宫殿,周围都是大片的草坪和花园,离车站也有点远,心里感觉不舒服。所以,还是选择这一家。

看下面的鸟瞰图:左面回字形的建筑应该就是酒店的客房,右边白色的高建筑就是宫殿的原生建筑。

维克多这个酒店品牌,在德国只要属于这个链的酒店都是上等位的。

房间的风格都是各种各样的,不过,都是我喜欢的古典式样。价格也都不一样,很复杂,有带阳台的,有朝向内花园,有带田园风光的。所以,我不喜欢booking的网站设计,眼花缭乱。HRS就二种选择,比较干脆爽气:免费退的,加50欧元;便宜的,就没有免费退房。其实,拿到什么房间,还要靠运气,看当天,哪个房间正好空出来。有一次,我们住的一个房间锁坏了,给我们换到价格高一档的房间。对旅馆来说,无所谓,对客人来讲,就是幸运。

酒店里的赌场。不过,我们不会去光顾的。

这是周围的自然风光,山和葡萄园。我们喜欢沉浸在大自然中。

这是游泳池,还有桑拿、三温暖什么的。但是,我们都不会使用,这就是我们吃亏的地方。我和老公都不喜欢露身体,他们欧洲人都无所谓。所以,我们付的钱每次都是吃亏的。

酒店有酒吧,这是理所当然的,但还自带仨个餐厅,一个是意大利的、一个是当地风味的,还有一个是米其林三星餐厅。德国米其林还是不多。

这个是当地风味。

这个就是米其林的菜品,下面是这位著名的大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

很棒的介绍,多谢分享!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是这样!谢谢来访和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相当不错。关禁闭一年多了,要好好对自己。谢谢来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相当好啊,谢谢介绍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绝对要住好的,还得吃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