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和树

(2021-05-31 11:27:47) 下一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发现,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是树,它姿态万千,性格谦卑,施惠与人,收获盛赞。今天讲二个人和树的故事。

故事一:

Ingrid Larmanns 喜欢一棵红色的山毛榉,它站在她父母家的房前,那是一条斜坡,处于家族的工厂和住房之间。它已经有100多年了,“这是我的爷爷种的!”Ingrid说。“我和爷爷经常坐在树下,然后,我会要求爷爷给我讲他从前的故事!”他们家有一个硬化厂,二战的时候,一颗炸弹扔下来,那棵枝干高大树繁叶茂的红山毛榉挡住了房子,保护了房子,自己却满身疮疤。

许多年过去了,红山毛榉慢慢恢复了生气。当Ingrid12岁的时候,她总是同好朋友爬到树上去,躲在树丛中,放声歌唱。二个女孩,唱得如此动听,以至于邻居和行人都驻足于树下聆听。因为她们都参加了唱歌班,在那里学会了二种声部的合唱。有一次,还引来了一位警察。

今天,工厂、父母亲的房子,还有山毛榉,都还在。可是它们已经不属于Ingrid的家人了,它们已经被卖掉了。工厂也搬了家。但是Ingrid还是会经常去看看,每次她走到红色的山毛榉下,都会向它问好!

故事二:

大约在十年前,Anita Reichmann去一个园艺中心买花,她看到有一个角落里堆了许多被扔掉的残花剩枝。在这堆被等待处理的垃圾中,她发现了一棵很小的可怜兮兮的树枝。它只有二根枝丫,光秃秃没有树叶,也没有芽苞。Anita想,这棵树如果有人细心照料,它也许还能活下去。于是,她把这棵小枝丫带回了家,将它种在花园里,细心地看护它。

如今,当年的“丑小鸭”已经长成了一棵茂密高大的枫树。Anita站在窗前,就能望见它的身影。春天里,它苞发出嫩绿的芽子,告诉Anita,夏天跟着要来了;夏天里,它送人树荫和凉爽;秋天里,在Anita的视线里是一片片金黄和血红。一年四季,Anita都能享受到这棵枫树送给她的快乐。每天清晨,它都为Anita带来爱的问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