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虫

生活可以简约而不简单,为的是那份自由!
分享我对自由、职业、投资、学习的思考与实践!
正文

山寨币群魔乱舞,四小天鹅处乱不惊

(2021-05-08 10:07:17) 下一个

       币圈一日、人间一年!几周时间,仿佛我能叫的上名字的数字货币,几乎都在这BTC异常艰难的盘整阶段,风起云涌,你方唱罢我登场,从Fil到Chia不断刷新我得认知,就连一度已经被市场抛弃的BCH、柚子(EOS)以及末日战车(ETC)都开始走出低迷,大福上行。用一句俏皮话讲,“老太太摸电门,都抖起来了”!时间回到几周前的4月14日,Coinbase以DPO的方式霸气登陆纳斯达克,为数字货币走进主流金融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无独有偶,也在当日,作为数字货币市场磐石的比特币(Bitcoin),在创下了64800美金的高位后,开始迅速下探,最低触碰到120日均线的位置(47000美元左右),接近28%的跌幅。而后迅速反弹近10000美元,至58000的位置,并在十几天的时间内多次上冲59000未果。然而,就在比特币在这重要的压力位久攻不下的时段,ETH开始特立独行,走出一波波澜壮阔的独立行情,连破3000、3500等高位记录,狗币也伴随着老马的喊单,逆流而上,过了0.4之后,一路上行连破0.5、0.6、0.7几个关键位,达到年初那个貌似幽默的预期(狗币1美元的目标)仅仅是时间问题。

       情绪的感知往往是双方面的,一方面是来自于主流媒体和众多数据网站,另一方面来自于你身边的朋友和社群,几周以来,我手机上所有社交软件中,跟投资理财相关的群组无论是以美股、A股、或是以商品期货立山头的,都变成了数字货币讨论群。之前不关心,不过问数字货币的人,都开始询问,怎么才能购买数字货币?而且令我惊奇的是,他们问的都是如何购买狗币这种小币种,仿佛比特币(Bitcoin)不存在一样。很多之前仅仅在Robinhood、wealthsimple trade这种卷商买过一两只股票的新人,也开始焦虑的问,为什么在这些APP上不能购买狗币,只有BTC和ETH?这两方面的信息让我感觉到,目前市场上散户的FOMO(错失恐惧证)情绪已经被拉到了极致,这种极致演变成行为的狂热,这狂热让众多数字货币平台的注册量得到爆发性增长,稳定币的发行量和DEFI锁仓量都创出了新高,而重要的是,ETH/BTC的比值也突破了0.06。群魔乱舞是一个独立市场标志性的动作,它可以告诉你很多信息,不同的人,如果心态不同,会得到完全相反的认知反馈。而我个人是相信,世界上不会存在一个市场,让绝大多数的人都能赚钱,这么多新韭菜,涌入一个未知的市场,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

        作为对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技术感兴趣的个人,我自认为自己是数字货币的价值派(这话听着有点搞笑哈)。我不认同把BTC之外的币全部称为山寨币,能够在区块链技术体系下形成有效的创新,并且被实践运用过,都是有价值的。当然这个价值在长期来看能否形成有效的护城河及大流量,需要经历几次牛熊才能看出来。当下群魔乱舞之际,如果能滤过FOMO的情绪和投机者的噪音,我更愿意关注一些有价值基础的项目,譬如UNI和DOT(波卡),先说说UNI,作为DEX龙头,Uniswap刚刚发布了V3,尽管市场很不给面子(单日跳水超过10%),但这并不影响UNI愈发坚实的AMM(自动做市商)设计,以及在资金效率上的精进。而波卡(Dot)的平行链让它有了可以独立撑起一个生态的价值,接下来我回继续关注波卡和它“表弟”Kusama的卡槽拍卖进度及它们平行链的使用率。第三个,我想说说Chainlink (Link),Chainlink作为一个分散的oracle(预言机)网络,使它成为给DEFI喂价所必须的应用,与波卡相对底层的建设不同,Chainlink解决的是应用层面的问题,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链上和链下数据的桥梁,而它的应用也不仅仅是对Defi,任何机构、企业、应用项目只要对安全、分散式的链上数据集合有要求,都有Chainlink的用武之地。最后是BNB,我就不分析BNB的生态和应用价值了,仅仅从币安和CZ这个团队来看,经过这么多年的洗礼和发展,他们是一个有格局和高度,且管理敏捷的团队,否则BNB不可能有今天的位置,这个懂得自然懂。之所以把四小天鹅(Uni、Dot、Link、Bnb)单独拿出来说,也是想让近期因FOMO而入场的朋友,多多少少的知道这些字母背后所代表的些许涵义,当然,依照咱们中国人的习惯,干什么事儿都喜欢凑四个,什么四大发明、四大美女云云,主要是好记。所以我也凑四个,我认为很优秀的四个小币种,能让新人朋友有个简要的了解。如果让我在这四个小天鹅中再做进一步的选择,我更加喜欢的是Dot和link,因为我更欣赏在区块链领域拥有硬核且被多个应用案例证明过可行的项目,尽管它们的未来也有很大变数。

       这四小天鹅中,我没有把以太坊(ETH)归纳进去,因为我认为ETH已经不能用小天鹅形容了,它和BTC都是整个数字货币的定海神针。我也没有把狗币拉进去,因为既然是狗,肯定不是天鹅。当然,我知道每个人眼中的哈姆雷特都不一样,我看是魔,没准你看就是仙。

      最后我想说,数字货币已经高位,市场有风险,投资一定冷静。 我知道,很多朋友投资数字货币时,根本不关心那些币对应的项目内涵如何,这些朋友我建议先离场去学习, 机会错过了就错过了,走眼了就走眼了,市场永远不缺机会,机会没了不要紧,因为钱还在!

(2021年5月8日)

源文:https://stevestonbeetle.blogspot.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