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辱族群与骂个人,孰不可忍?

(2024-07-26 16:38:13) 下一个

 

曰,皆不可。

 

今,辱华夏族、叱神州文之风甚盛,常呕哑嘲哳于论坛,口沫若入无人之境。盖读者非人哉?辱个人为犯忌,缘何许唾族群耶?外人辱我族,我自怒目,然我族人亦津津于自轻、自辱,何故?尤藉中文,何由?自辱与自嘲,可知其异乎?自贱与自省,能辨其别乎?

 

议古论今、审度宗族,本无不可。斯强弩时,忧其狂妄,可以雷声警之;羸弱时,怒其不争,可以电光示之。然其正发奋图强,岂可当头棒之?稚苗恰破土而出,怎可践履踏之?有风自东,吾欣看其翼彼新苗;故土家邦,吾乐观其蒸蒸日上。奈芸芸众生之艰、屹屹砥柱之难、衮衮诸公之行、碌碌鼠辈之为,余亦叹焉、憾焉。是为自由之境。

 

然则日侵华,斯痛、斯耻远于犹人被屠。顾犹人团结一心,世人之众口遂同仇敌忾助其淹没屠夫,善哉。然何日军得彼偏幸?睚眦复仇者即有获、大度宽容者便可欺乎?吾未见犹人美纳粹之文,缘何国人多美日寇之言?唯见其悲犹人困营之苦,不闻其痛族人活埋之冤魂。

 

纵观天下,东方大国勉力向荣,为世人所瞩。然视之不见、缝中必反,其极左邪?极右邪或其心叵测邪?有高人谓之曰“小缝”,实乃贴心之妙称也。夫既辱族群、又鄙文明,自有铮铮之士护心中净土,此天地昭昭于浩然。皆曰:尊人信仰。但辱之何故?未得西人文明之髓也。且西人贵自尊、重寻根,家族树一枝一叶皆惜之,多叙之以实、析之以理,诟祖者鲜有,咒族者更未尝闻也。噫!饱学秀才致力于漂白而不得,心殊怏怏、灵台蒙灰,不惜挥刀断脉、风起论坛,亦陷子嗣于伶仃浮萍,尔真方寸淆乱矣。

 

况观点之争宜以礼,若言出而伤人心、惹众怒,则致歉改之,不亦和乎?事有先后,情缘因果,先辱人而人后辱之,自怨并自艾否?何怨天尤人而致封人耶?是可忍孰不可忍。己所不欲何施于人?待我以春风敬之以春雨,待我以针尖还之以麦芒,待我以刀枪回之以剑光。此乃人间之常情、普世之公理也,论坛亦不例外。

 

然任辱族者先动手、恒谇诟,却封忍无可忍而仗义直言者之口,合理乎?人皆知不可粉饰日耳曼之罪,又因何准允妆点大和族之暴?合法乎?

 

2024年7月2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