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认真回答MoonlightBee兼谈我的写作目的

(2023-03-23 20:14:05) 下一个

谢谢MoonlightBee提出的几个证明培训营里有没有过违反人权的方法,但我从来就没想过去收集数据证明,因为我知道所谓的“种族灭绝”不存在。以我在新疆二十余年的生活经验、后来每次回去(最后一次是2019年)所了解到的、及对不同人累计几十个小时的微信通话询问,我可以100%地肯定没有联合国定义的种族灭绝。要说违反人权,确实有点,毕竟把他们集中起来了,没让每天回家。但我支持这个做法:里边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问题,损失他们的一丁点人权,换得绝大多数平民的安宁,这是代价最小、成效最快的办法,何况他们出来后没有作监的记录,在社会上跟正常人一样,对他们也是最好的结果。

需要说明的是,绝大多数普通少数民族没在里边。抱歉,这一点我也没具体数据,但我从小到大的少数民族朋友一直都在大街上自由地闲逛,没有一个进去的。里边大多是南疆的,北疆的暴乱也基本上是南疆来的那些人所为。南疆很大,情况也不一。

所以,培训营里的人不是我关心的重点,《新疆有种族灭绝吗》是针对那几天网上的争论写的,本不在我的计划中,我更关注普通平民所受的罪。毕竟,是我本人及我的亲朋们胆战心惊地忍耐了三十多年,我们是受害者,没落井下石就不错了,还想让我大度到什么程度?把我当基督一样要求吗?基督还讲公义呢。如果换做你,你能做到什么样呢?在那篇文章中我写到:”建议善心大发、听信谗言的联合国人权组织针对这种实实在在的种族灭绝进行公正、公平的立案调查,看看三十多年间到底有多少无辜的平民死于非命、终身致残、精神失常。”这句话半开玩笑半认真,但我真心希望国家能正视那些年的死伤,我猜测累计起来应该有上万人。至于中国政府怎么向联合国提交培训营的数据,肉食者谋之,我老人家还忙着呢,犯不着掺乎。

至于我写的其它游记、散文等,目的大致有这些:

1,很多人对新疆有误解。常听到人说:“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不到二道桥就不算到乌鲁木齐”。别人听这样的话不觉得有啥,可对我来说就像不定时的炸弹,早晚会引发事端,听得我心惊肉跳。于是不厌其烦地科普,介绍新疆多种民族、多种文化的历史与现状,以求不了解新疆的人千万别再上嘴唇碰下嘴唇地口无遮拦。

 

2,随游客增多,拉圾也增多,在景点抢位置吵架时有发生,比较令人扫兴。我就想给游客提个醒,避免因小事让爱护新疆、珍惜环境的当地人生气,尤其少数民族对环境很看重的。

 

3,胡耀邦八十年代对少数民族犯罪分子“少捕、少抓、从宽处理”的民族政策在事实上已经不再执行了,大快人心!我得寸进尺一点,盼望有关部门白纸黑字地正式取消,以确保自毁长城的做法不再发生。我相信那些年间汉族所受的罪没人敢跟中央决策层细说,那我就写,希望读者中有跟掌权者说得上话的人,恳请帮我传个话。当然我也没全部写出来:绝大部分已经过去了,目前还有一些,为了大局,有些苦、有些亏吃就吃了吧......

 

4,新疆的工资从九十年代起从全国第二降到垫底,这也是决策失误。不管哪个民族,凡是生活在新疆、支持统一的都肩负着留守边疆的额外责任,这份无形的付出应当在经济上有所体现。当然让收入重回第二有点夸张,但现在国家的财政应该能负担得起让两千万人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这也是我的诉求。收入高了,谁不说家乡好?

 

5,最惨痛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只是伤痛还在心里,写出来慰籍自己,也给诸位父老乡亲以慰籍。三十多年的痛啊,我不煽情,情到深处自然涌出。

 

总之,我写的是一千万人的委曲、二千万人的家园。花了近两年的时间,白天上班晚上熬夜,共20余万字,我尽量浓缩、尽量平和、尽量委婉,只为要一个好结果。

 

也谢谢MoonlightBee提到张纯如,她是我敬重的女子,以前没听说过,是这两年在茶轩里听小谢、简丹儿说的,然后买了她的三本书,陆陆续续地只看完半本:我自己的计划还在进行中。

 

2023年3月23日

 

对了,这是一个英国人前两天在新疆拍的视频,虽然我们新疆人讨厌BBC,但对这位英国人很友好。谢谢叶子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