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子君

中年男人,无意识的来到英国,想用自己生活在英国的眼睛审视正在面对的生活。或许有点片面,但只是自己的一家之言,欢迎评论。
个人资料
正文

张书记吃蛋

(2009-02-01 01:46:39) 下一个

 

有一年,与我所在的省会城市市委张副书记一起出国考察一个项目,期间很随和的他讲给我们一个他自己的故事。

 

话题是从在美国的酒店吃早餐开始的。在国内住酒店一般是不含早餐的,需要的话另外结算。美国的酒店则是带早餐的,费用已经包含在住宿费用里面。当然酒店的早餐一般都比较丰富。而张书记比较喜欢吃鸡蛋,尤其是煮鸡蛋。但是酒店的早餐虽然有鸡蛋,但是大部分场合都是煎鸡蛋,没有他喜欢吃的煮鸡蛋。谈到煮鸡蛋,张书记说他一次可以吃10个煮鸡蛋,我们其余人面面相歔,显然有点不太相信。张书记也看到了我们的神情,于是讲给我们下面的故事:

 

两年前张书记在省委党校学习,服务人员一般会在前一天晚上收齐每个人第二天的早餐需求。在印好的早餐单上,有馒头(一般都是那种很小的小馒头)、煮鸡蛋等等之类,相应的你必须在后面添上个人需要的数量,于是张书记在馒头后面添上2,在白煮鸡蛋后面写上10,交给了服务员。

 

第二天早餐的时候,张书记就位,服务员很快端上来备好的早餐,不过另张书记诧异的是,早餐只有两个煮鸡蛋,馒头却有10个。张书记对服务员说,你搞错了……。话还没有说完,服务员就抢过话题说,张书记,我们不会搞错的。

 

可以想象,都是为省市领导服务的地方,管理一定很严格,一般肯定是不会搞错的。

 

不过张书记知道这回肯定是搞错了。于是对服务员说,你们确实搞错了,服务员再次强调,我们不可能搞错的。于是张书记说,我要的是两个馒头和10个煮鸡蛋,你们一定搞错了。小服务员一听,立即睁大了眼睛,好一阵才缓过神来,喏喏的下去,说我再去看看你的单子。

 

没过一会,一脸尴尬的餐厅经理急忙忙过来了,急急忙忙的向张书记道歉,承认是他们搞错了。餐厅经理说,一般都是她来最后审核把关,看到张书记的早餐单,餐厅经理认为张书记可能看错行填错了,因此自作主张的把鸡蛋和馒头的数量调换了。没有想到,还真是她自己搞错了。

 

解释完缘由,漂亮的餐厅女经理与出惊人:实在对不起张书记,确实是我们搞错了。不过呢,张书记,其实你有两个蛋也就足够了!

 

我们爆笑。

 

回国后的一天,张书记的秘书给我打电话,让我第二天上午8点以前赶到某宾馆,张书记要会见一个香港投资商,是有关我们曾经考察的那个项目,让我也一起参加会见。

 

上午8点前,我赶到宾馆,秘书把我带到餐厅,张书记和几个人正在吃早餐,秘书介绍另外两个人是引荐港商的客人,张书记与我寒暄几句,秘书招呼我一起用早餐,我说已经用过了,他说再用一些吧,我也就随意了。这时我就看到张书记不紧不慢的吃着白煮鸡蛋,拨皮,蘸一些酱油,一口一个,不一会10个左右的鸡蛋就这样下肚了。

 

眼见为实,的确不是吹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mbaJia 回复 悄悄话 把我笑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