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子君

中年男人,无意识的来到英国,想用自己生活在英国的眼睛审视正在面对的生活。或许有点片面,但只是自己的一家之言,欢迎评论。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和他妈之间的一场打赌传奇

(2008-03-25 06:02:34) 下一个

今年复活节早早就计划外出度假,目标是北威尔士。我们计划在外住宿两个晚上,期间到康威(Conwy)看古城堡、到兰迪德诺(Llandudno)去看海、到斯诺登尼亚(Snowdonia)国家公园去看雪山。已经上大学的儿子出乎意料答应与我们一起外出度假,因而我们颇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因为记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开始,儿子逐渐长大以后,无论是走亲串友还是外出度假旅游,大部分情况下是不愿意与我们一起外出的。

 

不过度假期间儿子与母亲之间常有争执,于是就有了三次打赌的趣事,特别是最后一次赌局,颇具传奇色彩,堪称奇迹。

 

第一天到康威城堡,儿子要买一个临时看上的小纪念品,付款的时候,妻子积极而且无比主动的递给了儿子十镑钱。

 

过了一会,忽然为继续行走那一条路线出现疑惑,儿子说应该走这边,妻子说应该走那边。

 

该听谁的?儿子自信十足的说,那我们打赌,妻子不甘示弱,赌就赌。

 

儿子说,如果按照我说的是对的,那么你就输我十镑钱。妻子大怒:“那你先把刚才的十镑钱还给我”。

 

儿子诧异,我大笑对妻子:“如果没有自信,打什么赌?这与刚才的十镑钱有什么关系?”

 

妻子无语,恨恨的瞪我一眼,走开。

 

这场赌局还没有开张就夭折了,没劲。

 

第二天来到斯诺登尼亚,买好了登山的小火车票在车站外面等待。我们看到站台旁边的铁路上,停放着小火车,一个小火车头和一节车厢,车头是在车厢的后面,就是说上山的时候车头是推着车厢前进的。

 

当我们开始注意到只有一节车厢时,妻子发话了,应该是两节车厢,在车头的那一边还有一节车厢。

 

儿子说,这不可能,那里有一个车头前边推一节车厢,后边再拉一节车厢的道理。

 

妻子说,我亲眼看到的,后边还有一节车厢。

 

儿子又来劲了,那咱们打赌,你要是输了,给我十镑钱。

 

妻子这次信心满满,好,赌就赌。

 

我在旁边起着哄,好,我来当证明人,对了,可不可以我也参加,我买儿子的赔率?

 

进站了,车头后面确实还有一节车厢紧挨着我们这节车头,不过我注意到,那节车厢的后面还有一个车头。

 

上了车,儿子与妻子之间的赌局还在争论着。车开了,我们所在的位置无法看清车头后面是否还有车厢。我揶揄着对儿子说,哎呀,后面真的有一节车厢哎,儿子无语,妻子笑着。

 

到了山上,停车照相。儿子忽然发现,火车果然只有一节车厢,恍然大悟原来这个赌他已经赢了,刚才竟然把我的一句玩笑话当真了 。我们一起大笑,这次妻子承认输了,没有赖帐。

 

第三天下午,我们开始开车返回。儿子接到一个同学的电话,邀请儿子一起去打雪仗。儿子遗憾的说,我在外边呢。

 

挂了电话,告诉我们,昨晚看了电视上的天气预报,整个英格兰地区都有大雪。

 

这时我们还行驶在威尔士境内,只见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妻子说不可能吧,这哪有下雪的样子啊。

 

可能是受到昨天打赌胜利的鼓舞,儿子再次兴奋起来,咱们打赌,如果回去下雪了,你再输我十镑钱。

 

妻子毫不示弱,可能也想把昨天输的钱再赌回来,再次应战。儿子这回把条件规定的比较细,说回到咱们家,只要能够看到雪就算我赢。

 

儿子的观点是,只要下大雪,地面上肯定会有积雪。妻子的观点是,即使下雪,现在的天气肯定是落地就化,地面不会有积雪。好,打赌,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一路返回,灿烂的天气没有丝毫变化。很快进入英格兰地区,天气依旧如故。

 

离我们家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远远的看到南边的天上乌云翻滚,我们这边仍然是阳光灿烂。

 

离开高速公路,还有十五分钟就到家了,看一看,地上湿漉漉的,但是此刻天空晴朗,地上没有半点积雪的痕迹。此时妻子的脸上如同此刻的天色一样晴朗无比,现在要是能够下雪,除非发生奇迹。

 

还有10分钟就到家了,忽然车窗前面开始被雨点击打,我大声的说,下雪了!妻子立刻接着说,是雪的儿子。

 

就在此时此刻,仅仅只有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功夫,忽然之间,天色转暗,黑云压顶,漫天飘舞的雪花从天而降,儿子开始兴奋的大叫大喊,奇迹,奇迹发生了。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望着车外面狂飞的雪花,妻子无语尴尬的笑着,又输了!

 

十分钟后,到家了,下车。又一个奇迹发生了,此刻的天空上雪花没有了,黑云也过去了,蓝天白云和阳光一起又出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