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日的卢卡斯

(2022-03-13 12:14:40) 下一个
在“卢卡斯”里,我说过他月底就要离开了。其实没有,这个狗日的东西并没有滚蛋,而是继续赖在公寓里,过着他厚颜无耻的日子。

法律规定我不能赶走他,因为他并不亏欠房租。上个月,州政府为他付清了所有的欠租,还会为他付以后的房租,如果他一直住下去。他知道可以无忧无虑的免费住在这里,就把原先订的飞机票退了,他告诉别人他原来是打算回巴西的。

昨天一大早,我的房客,也是公寓经理,“黑钻”,打电话来,说警察找上门来了,是他开门的,他们来找卢卡斯。说卢卡斯在网上做了一些不合法的事,被追寻到了。网上犯罪多半是诈骗和儿童色情,我们都猜到多半是与儿童色情有关,我们都看过他的房间,警察叔叔说是的。

卢卡斯现在外面旅游,我对“黑钻”说赶紧打电话告诉他,说警察一直在找他,说得越严重越好,看看他的反应。他心领神会。这个黑人非常聪明,也很能干,我有他为我管理公寓,少操了很多心血。我允许他养狗,这是对他的最大恩典,也是我们的deal。

今天中文,黑钻又来电话了,说卢卡斯的表弟正在为他搬家,我马上就赶去公寓了解情况。到了公寓,只见一个年轻人正在搬东西上车。可能是我昨天的计划奏效了,把卢卡斯吓唬住了,他要逃避警察的追寻,尽快搬家。

我远远的看着,观察了一会儿,年轻人在认认真真的搬东西,完全不像歹徒。我就过去了,他知道我是房东,就与我聊了一会儿。

这是一个巴西青年,但看上去很像一个吉普赛人,皮肤灰暗,有着线条生动的脸,深深的大眼睛里透着忧郁的目光,是一个英俊的男人,但看不出与卢卡斯有相似之处,卢卡斯是白人。我说你们就是朋友帮忙?他说不是朋友,他们是父系表亲,有血缘关系。他说他们以前住在一起,后来他结婚就分开了,他已经是两个小孩的父亲。他知道卢卡斯吸毒,所以很长时间都不联系了,也不要他去他家。他看到卢卡斯房间里的状况,把真实情况告诉了他家里。他说他们家以前不知道他的真实状况,卢卡斯的母亲会来美国带他回巴西的,他们在巴西不是穷人。

这个英俊的巴西人很是彬彬有礼,说马上就有其他人开着大卡车过来,会把所有卢卡斯的东西都搬走,明天油漆房间,会变回原来的样子,要我不用担心。最后要去了我的电话号码,明天通知我去收回房间。

“卢卡斯以后不会再出现了吧”?我问他。

“不会的,我肯定”。

“这是我最喜欢的回答,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