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之森

日月星辰谓之天,阴阳不测谓之神,两极往来道之动,善恶无别是人心。
正文

如果命运是真实存在的,我们会得出什么结论?

(2024-03-08 17:59:22) 下一个

我20岁开始自学中国命理术数,最初并非是兴趣,而是自己那段时间非常抑郁,丧母,高考落榜,兴趣被制……总之就是一切皆非所愿,于是开始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其中的原因,心理学,哲学,历史……从中是能找到一些答案的,但更迫切的在于,我什么时候能摆脱这种窘境,所以发现了中国传统命理学。

命理学的流派极多,当时主要是看八字和六爻,六爻刚学的时候把自己惊到了,因为当时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在上大学,我这落榜生在家无聊,就想测一下他放假什么时候回家,好和我一起去打台球(回想起来这理由还真是……),于是算出具体时间后,就在那个时间去他家门外堵他,当时心里完全没谱,也没有怀疑也没有相信,就是简单按算出的时间去了,结果我从西往东走看见他家门的时候,同时看见他从南往北走,拎着行李箱——一分钟都不差。

我当然没精确到分钟,只是精确到时辰,也只能精确到时辰,也就是两个小时以内,然后在那个时辰还差十几分钟的时候起身去他家,所以见到他的时侯应该是那个时辰刚到。

当时看到他时我产生的震惊,现在还记忆犹新,这玩意真是神了。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具体情形就不说了,只说当我基本掌握了这个知识之后,到如今,算过的身边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几乎每个我认识的人都算过,尤其当都知道我会算命的时候,他们都是主动找我。开始只是当做娱乐,我算的时候心里也没底,他们被我算的时候也都嘻嘻哈哈,但一来二去,我发现,这东西不但靠谱,而且靠谱到扭转了我的三观。

不包括我自己,我算的第一个人是我的初中死党,99年刚自觉把八字学明白了,就给他算了一把,一看吓一跳,正好应了八字格局中的一条,伤官见官,为祸百端。这小子从小学到初中一直都是全校最大的恶霸,打架是他的爱好,欺负人是他的权力,据我所知,被他弄成轻伤害的绝对超过二十个,重伤害的,比如骨折,半失聪等等(还好没有特别严重的残疾),也有好几个,但因为他年龄小,一直没有接受过惩罚,最多赔些钱。但那年我算过之后,发现他2000年不但大运,流年都是忌神大旺,用神全无,他怕金,所以秋天更甚。我就叫他要小心,他一听一过。结果2000年秋,9月2日,他打架,给人捅了二十多刀,直接把人去根。之后都不知道自己成了杀人犯(因为他扎人不是一回两回了,从来没把人扎死过,他有个名言,人是不容易死的,所以下手时往死里弄,没事),还去和人打麻将呢。最后被判了个死缓。

之后算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准,从哪年结婚离婚哪年生子流产,到发财当官上大学,到现在,我印象中算错的好像不超过三个,当然有些算得比较模糊,但不算错,因为模糊只是不具体,方向没错,好的时候肯定好,坏的时候肯定倒霉。错的那几个确实是因为自身还是有欠缺——我没怀疑过理论,只是自己看不懂,犹如解平面几何题,是我不会,而不是题错了——有的八字真的很混乱,难以摸清喜用,一般情况下这种八字都不会太好,即发展不会很大,一般好八字都是原局喜欢什么忌讳什么都非常清晰,然后只要大运助起喜神,或制住忌神就会发迹(当然,如果是反的,助忌制喜,那就要倒大霉了),而喜用两可的八字就难了,各种制约,好的不好,坏的不坏,所以难有起色。

现在,基本已经确定,命运是真实存在的,没有一个人能逃脱命运的枷锁,我们得来的一切都是命运赋予的,无论财富,权力,智力,情商,性格,性别……性格不决定命运,而是正相反,命运决定性格。我们失去的一切也都是命运剥夺的,和自身的能力根本没有关系。因为有没有能力本身,也是命运,天生八字好,是有能力,但如果走背运,这个能力是发挥不出来的,或被主流打击,比如唱戏的在现在叫艺术家,在古代就是下九流,小说家现在也叫艺术家,文革时就大概率要下狱。你越用你的能力,反而受的伤越重。而好运之时,你根本不需要有能力就能得到一切,例子太多,有点阅历的都懂,就不说了。

所以,已经确定命运是真实存在的了,我们会得出什么结论?

我觉得就是,我们人类不过是无边宇宙中一颗连尘埃的尘埃都不算的一种物质,都是被宇宙大道的规律带着走的(关于道,是另一个话题,一个终极话题),没有任何主观能动性,我们自以为的主观能动性是大道之规让我们以为我们能动,其实是被推动。最简单的例子,我以为我能主导今天午饭吃什么,先不说意外事件发生,只说哪怕我真的确定了我中午要吃寿司,也确实最后吃了寿司,但这真的是我自己决定的吗?我为什么要午餐吃寿司?这世界有无数食物,我为什么在这无数食物中选择了寿司?我突然想吃寿司了?可我为什么首先想起的就是寿司?我为什么突然就对寿司垂涎欲滴?昨天,前天,我怎么一点寿司都没想起来?这和我忽然想唱歌了,忽然想前任了,忽然想打架了,忽然渴了忽然困了,忽然来尿了没有一点区别。佛家把这些叫作无明,意为不知因何而起,实际上,原因就是宇宙运动加在个体身上,让每个不同的人因不同的特质产生了不同的想法,念头,而最终产生行为,得出结果,而这结果,包括整个过程,就是我们的命运。

再比较好理解的例子就是,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困了,就是因为太阳落山了,天黑了,这就是天体运行让我们产生的行为。我们想某个异性了,就是因为他或她的某些特质正好符合了自己兴趣点,而我们对什么感兴趣本身也是命运赋予。

我们从出生开始,就不能决定自己的性别,自己家庭的阶级,自己国家的文化,自己周围的环境,中国出生,我们就必须接受中国教育制度的荼毒,美国出生,就自然形成不可种族歧视的认知,这一切,无论是天生,还是后天获得,都不由我们决定。我们认为的自我选择权根本就是不存在,假设我又回到当年,以那个时间点我的认知和我周围人对我影响,我还是会选择那个我已经选择的道路,哪怕前头有一万个岔路口等着我,我还是会,选择往南!

所以,人类的喜怒哀乐,根本就是个笑话,首先确定了这个,才能进行下一步:悟道。否则,还在人定胜天努力拼搏呢,何来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命运之说!
好N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荣甲' 的评论 : 谢谢大师
柳荣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不想以算命为生。
柳荣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NAN' 的评论 : 道德经
柳荣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yzhou' 的评论 : 美国本地时间,要真太阳时。
Maryzho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因为时差的关系,对于美国出生的孩子,生辰八字里的时间是按美国时间算,还算中国时间算?谢谢
好NAN 回复 悄悄话 博主高人也有没有书可以介绍以下
吾爱旅游 回复 悄悄话 我给您发悄悄话了。请查收!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也可以把你所知道的东西收费教人。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博主真有如此神通,可以在北美开个算命馆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