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爱的情感

(2022-02-09 11:58:06) 下一个

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一首华语流行音乐经典歌曲。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80年代初,由邓丽君演唱的。也是邓丽君的代表作之一。优美的旋律,感人的歌词,都是那样的令人难忘。几十年过去了,一直很喜欢这首歌。可是却从来不知道这么美妙的歌曲是由谁创作的。有一天,无意间在YouTube上看到介绍翁清溪的音乐人生。才知道,原来这首歌是由这位著名的台湾音乐家作曲,孙仪作词。发表于 1973年5月。如今,这首歌有了英文,法文,俄文,韩文,日文,越语和印尼语等多语种版本。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成了世界名曲。

 

月亮代表我的心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爱不变

月亮代表我的心

 

轻轻的一个吻,已经打动我了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轻轻的一个吻 已经打动了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在我二十几岁听到这首歌时,感到用月亮代表相爱的心是多么的浪漫暖心。然后,又细细思量,那深深的爱意情感,又是怎样表达的呢?我在文学作品里曾经看到过:我爱那深深的海洋,就像我爱你的深深情感。是啊,从地球到月亮的距离,远远超过了那深深的海洋到深深的海底距离了。这里表达的是一种更深厚,更加深远的爱的情感。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愿这样深深的情感永存于人世间,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的美好。这是我的愿望,也希望会是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