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

怕自己健忘,胡言乱语写一写
正文

晚霞

(2023-05-28 13:15:48) 下一个

分享一篇写俊哲的美文

晚霞 -- By 青溪逐孤鸿

我不知道“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这一句话是如何成为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诗的。我只记得,当我翻开他的所有社交账号去考古我下一部戏的对手演员时,他总是喜欢拍晚霞的照片,那是太阳光最后的轰轰烈烈,把一天的时光以最热烈的方式燃烧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我想,他一定是热烈的、充满活力的、肆意奔放的,不管什么样的际遇都能微笑着面对,并极具智慧地为自己找到另一方燃烧的天空。 

戏里戏外,我们好像都相爱得天昏地暗,八面山早晨的风,热浪涌动的房车里突然加快的心跳,一起聊天的凌晨,被热烈的风吹向远处的啤酒罐,还有,他看着我时比温柔的时光还要温柔的目光…… 

何其有幸,得遇吾卿! 

回来的路上,天色已近黄昏,无边的云霞仿佛着了火,把一个西天映成最美的油画。 
我把车停在路边,打开车门拉着他的手出来,“瀚瀚你看,是你爱的晚霞。” 

我后来看到美丽的晚霞,我总是第一时间拍给他看,不只是因为行也思君,坐也思君。而是他真的太爱太爱晚霞了,这么热烈璀璨的生命是他一生所热烈追求的,他爱看书,有时候看到喜欢的句子就会拍给我看,如果我刚好在他身边,就会凑到我跟前念给他听。 
他一字一字认真读书的样子真的是全世界最可爱的了,有一天我刚洗完澡,他坐在小客厅看书,看见我出来,“俊俊,你看这段话,是不是写得很好,哎呀,将来我要自己写书也能写出这样的句子就好了。” 

“什么句子呀?”我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到他身边挨着他坐下。 
“对于一个洋溢着生命热情的人来说,幸福就在于最大限度地穷尽人生的各种可能性,其中也包括困境和逆境。极而言之,乐极生悲不足悲,最可悲是从来曾乐过,一辈子稳稳当当,也平平淡淡,那才是白活了一场。”他一字一字地念完,回头看着我,眼睛亮晶晶地像极了小黑猫。 

“这不是你写的吗?这说的就是你啊,这太像你会说的话了。”我揽着他的肩膀,把下巴杵在他右边的肩膀上,发梢的水滴到他胸口我也不理,我不仅爱他的娇媚,更爱他的坚强和勇敢。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他的身上有我所无比羡慕的一切特质,他就是慕强者的天堂。 
是我的天堂。 

他回转身抱着我,“这是周国平写的,但也是我的心声。能写出让人共鸣的话,真的好厉害啊。”他仰着脸看我,我一个迷糊,手摸像他的胸口,双唇堵住了他的双唇。 

晚霞如此美丽,映在湖水上像远古绮丽的梦。我趴在湖边的栏杆上拍照,听到后面他说别动,我知道,他在拍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我的心中突然浮现了这一句诗。 

我想就这样靠在湖边的栏杆上,看着晚霞装点了整个天空,把整个世界装扮成一个童话的世界,而我身后,有一个人,把我与晚霞都收进他的相机里。 
他比晚霞还美丽。 
我转身,看着他向我走来,像迈着步子走向神秘花园的仙女,把我的世界变成了一个梦境。 

他跟我并排靠在栏杆上,安静地望着湖面。 
我们都不说话,我想这样与他虚度时光,直到八面山隐没在时光之上。 
直到红色的湖面变幻着幽蓝的光。 
直到他的发香侵入我中夜的梦。 
直到地老天荒! 

晚风吹过来,我抱着他,静静地看着湖面。 
我的另一只手放在口袋里,里面藏着我一直想给他却不知何时给合适的东西。 
从六月我第一次感受到他比太阳还要炽热的热情的那个炎热的夜晚,我心里总是起着一辈子和生生世世这样的念头。但我不确定,他是否跟我一样,一样坚定,一样执着,一样无怨无悔。 
爱你就像爱生命! 
我们是否一样,是否我如此深爱,刚好你也一样。 
我有没有这样的福分? 

我亲过他的耳垂,亲过柔软的胸口,亲过像铁一样坚硬而美妙的事物,那些日夜曾带我在云巅之上体味从未到达的潮涌。

但我不确定,身体的缠绵与灵魂的交融是否从来一致? 
水乳交融的欢愉能否换成天长日久的长相厮守? 
我所想要的一生是不是刚好也是他希望的永远? 

今天的晚霞如此绚丽,像远古传来的神明的耳语,仿佛冥冥中有人对我说,“去吧,去爱他吧。他是你的。” 
我已经是他的了。 
我每个细胞,每个思想全都是他的。 

炒米粉的辣还在我的胃里拉扯着刺激而美好的记忆。我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了那枚小小的戒指。 
我抱着他的脑袋,轻轻地吻着他的额头。 
“我爱你。”我吻着他的耳根。 
“我也是。”他吻着我的唇。 

如果你是路过的风,会看见我们颀长的身影映在湖面上,仿佛亘古以来我们就那么紧贴在一起,想要嵌入彼此的血肉,像水那样,像云那样,交融在一起。 
如果你等一等,你会听见我低声的呢喃,“我买了戒指,买了很久了。如果,如果我想要一生,你愿意给吗?”你会听见我的声音在发抖。 
你也会听见他温柔的回答,“我愿意。俊俊,我很愿意。” 

我的心如海浪翻腾,我想对着远处的八面山,想对着暮色四起的湖面,想对着掠过湖面的飞鸟,想对吹过的晚风疯狂呐喊。 
我真的抱着他,对着烧红了天边的晚霞疯狂地喊了出来, 
晚霞还在天边,它见过世间多少深爱的灵魂,在时光中被雕琢成各种模样。 
它会见证我们永恒的模样!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只有我爱着你朝圣者的灵魂。 
你的眼里有晚霞的绮丽,你看着晚霞,我看着你! 
我看着你。 

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