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

怕自己健忘,胡言乱语写一写
正文

ZT:“不会飘”的龚俊!

(2022-03-15 02:38:28) 下一个

作者:Jula51129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5669150?spm_id_from=444.41.0.0

他是什么味道的?!

乍看,俊的性格相比于他的外貌并不算吸睛,当前这个日新月异、更新迭代如此快速的时代,大家都喜欢寻求刺激、喜欢“重口味”,为什么?

每个人都有情感寄托与情绪宣泄的需求,会借由一个公众人物来寄托一些美好想象或宣泄情绪。那些极度偏理性的精英、怪才,或极度偏感性的文艺批、狂人,他们身上的某些特质是极度突出的,能量是强大的,也容易引起普通男男女女体内这一情感片段的共鸣。

就像暖男的清爽,战争狂人的铁锈味,可爱萝莉的甜美,忧郁文艺批的咸涩,性感男女的火辣…那俊是什么味道的呢?

我现在还想不出一个具体的味道来形容,暂且以“茶”来代吧,很多看似矛盾的特质在俊的身上都如此和谐地容于一体:亲切乖巧&叛逆大咧、世故爱财&小富即安、精明强势&蠢萌天真、随波逐流&特立独行、颅内高潮&纯洁羞涩…

乍品看似带着一点回甘的平和,细看又像万花筒一样包罗万象。他并不木讷,从他台前的小表情和每次采访中灵动的眼睛都能看出来,他的内心戏是多么丰富。

他是一个保持动态平衡的个体,就像GQ总监刘冲说的那样“自洽不拧巴”。我想象不出哪一类人可以无限复制,并保证世界稳定不失衡且留有斑斓色彩与温度,俊算一个吧。

蜗牛——我生来是成长的

“不必太纠结于过去,也不必太忧虑未来。”他可以和当下的生活很好地共处。回头看过去所谓的坎儿,“觉得那是个啥?”简直不值一提了。

俊身上始终保持着一种朴素的知行合一。凡事心有所想,必定身体力行,一件件地去做好,没那么复杂

对过去:“那也是我那个当下最好的选择”不后悔;对现在:“踏踏实实走好当下的路,一部部积累作品”不迷惘;对未来“我不知路向何方,而我已在路上”不焦虑。

我一直觉得俊的“格外会”不是术,而是道,不是技巧,而是本能。俊身上有这种天生的悟性:简而再简,穿透迷雾,直视本质。

人的一生是线性的谱系,能量也是守恒的,内耗、焦虑少了,向前跋涉的动力自然就多了。保持初心,踏踏实实地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带着一点距离拥抱这个世界

俊好懂吗?好懂,表情管理不到位,坦坦荡荡、真诚率性。俊难懂吗?难懂,极其看重隐私,不想让你看的分毫不露,真想让你知道,那要“不瞒你说”才行。

俊与其他看客之间,隔着一面又高又硬的玻璃墙,你可以清晰直观的看清他的一面,但永远别想跨过去看清他的另一面。可能只有在猫猫面前,他才会不断打开自己,慢慢变成一个三百六十度旋转柜里的宝贝。我们也通过猫猫这面镜子的折射,才能多窥得俊的不同面貌。

面对这个外界,我们既要学着打开自己,也要懂得守住自己

只有深深地扎入这个不完美的世界,充满烟火气地好好生活,我们才能获得真实肆意、酣畅淋漓的感觉。但世界又充斥着他人意志形成的各种文化制度、行业规则、权益谋算,不断涌动着、裹挟着、咆哮着,我们又要努力守住自己的初心、有所坚守。

人生就是一场长途跋涉的旅行,所有的个体到最后,拼的都是“持久”,无论是容颜、智慧、见识还是心性,有些短暂的一闪而逝的东西,被命运带来,也随时会被命运卷走。

俊的平衡稳定、强大踏实、初心不改,注定了他“不会飘”,注定他能走得很远、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