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

怕自己健忘,胡言乱语写一写
正文

转载《山河令》的台词

(2021-04-12 17:10:03) 下一个

 

来自: 豆瓣小千

四季花常在 九州事尽知

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凉雨知秋,青梧老死,一宿苦寒欺薄衾,

世事蹉跎,生死契阔,相见恨晚叹奈何。

但渡无所苦 我自迎接汝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来 怎么来 但我知道 你一定会来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一入红尘 便生因果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执子之手,坐看云舒。

天涯孤鸿,无根行客。

周而不比,身若飞絮。

得君为友,不枉此生。

幸得君心似我心

客行虽云乐,不如早旋归。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江湖风波恶,人间行路难。

未知苦处 不信神佛

原来昨日已死,经年路过,也不过是在等这样一个可以朝夕相对,执子之手的人

我就是觉得,活着,给太阳晒着,还有个人的名字给我这么叫着,真的挺好的

岂不闻倾盖如故,白首如新

可既已将我投入地狱,为何又给我指回一条通往人间的路。

坏人放下屠刀可立地成佛,好人做了坏事难道就永世不得超生,没这个道理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知人心难测而信之

不够早,幸好也不晚

世人皆负我,举世皆可杀

在看剧的过程中,感觉见到了活生生的周子舒跟温客行,相互救赎真的是最美的故事,本来也不想活的阿絮,想为了老温活下去,身在地狱的老温,找到了回人间的路。阿絮让我感觉到有一个温柔而强大的爱人是多么多么幸运的事,实名羡慕老温。

明天超前点播就要结局了,阿絮啊老温啊,江湖再见啊,我们的故事未来继续

(完)

--其实,我本人特别喜欢: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朴实的话语在叶白衣惆怅中飘散,有空的时候我要写一篇白衣的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