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耶伦警告了,如果国会不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10月就可能出现债务违约。

(2021-09-09 07:42:59) 下一个

但是美联储不同意耶伦,美联储希望缩债,问题是这对矛盾怎么调和?

耶伦为什么想去中国谈?因为如果中国肯买美国国债美国还能撑几年,但是你一边军舰在我门口航行,一边各种制裁抵制指责,然后还要找我借钱,中国还没傻到这个地步吧?如果你军事上能碾压我也许还可能。但是回想一下过去20年,美国除了做各种论证外,就搞出来一个F35,而且还问题多多,性能和战术指标还比不上J20。而且中国的轰20肯定已经弄出来了,最后一块短板也补齐了,所以军事上根本就不怵美国。

没有军事作为支撑,那美国就不好办了。为啥?要救美国这样体量的国家,只能靠中国这样体量的国家。中国不买单,欧盟不买单,就靠日本韩国台湾?买不起啊。

我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就说了,发钱不是仁慈而是加速走向毁灭,现在问题来了吧?最近公布的数据,1000多万个工作岗位没人干,每个月有钱拿,谁愿意干活?不发钱?上街!

这个矛盾怎么调合?

更何况美股不管不顾地一直涨,政府发钱,股市提钱,人人都是巴菲特,傲娇得自己姓啥都忘了,你还指望他们去工作?别开玩笑了!

我以前觉得中国会在20年之后各方面超越美国,但是冷静地观察了疫情之后的世界格局,我觉得已经不需要了,顶多10年,也许还会更快。

准备迎接冲击吧,投资者们,因为一旦美债违约,那就等于推到了多米若骨牌,崩溃往往就在你盲目自信中的一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