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愿你历尽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2021-11-06 02:26:55) 下一个

人间有多少芳华,就有多少遗憾。

朋友的渐行渐远,爱人的背叛,人生的惨淡,都让人对世界失望。

人间不值得,成为流行语。

路遥说: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

是啊,人生,总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有忧愁,定然有欢喜。

生活中的温暖很多,愿你历尽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有一种温暖,是来自友人真诚的关心

《闻乐天授江州司马》

唐·元稹

残灯无焰影幢幢,此夕闻君谪九江。

垂死病中惊坐起,暗风吹雨入寒窗。

白居易被贬为江州司马,这一夜,元稹病在床上,当他收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时,大病中的元稹猛然坐了起来,阴沉的风雨吹入了寒冷的门窗。

有这样一种朋友,他对于你的遭遇感同身受

你痛苦,他比你还痛苦;你悲伤,他比你更悲伤。

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他如暖阳,当你身处黑暗之时,你知道,有一个人永远站在你这一方,这足以驱散心中的阴霾。

有一种温暖,是女子一见钟情的喜悦《思帝乡·春日游》

唐·韦庄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

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这是一个温暖的春日,风吹杏花满头。

女子郊外踏青,只见一个少年,风华正茂,风流无双。真想嫁给他呀,一生一世不休。

与你相遇,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总有一个人,惊艳你的初见,让你感慨,人间值得。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有一种温暖,是岁月静好的等待

《钓鱼湾》

唐·储光羲

垂钓绿湾春,春深杏花乱。

潭清疑水浅,荷动知鱼散。

日暮待情人,维舟绿杨岸。

在绿水湾,一个青年垂钓,春天的杏花开得繁茂,潭水青青,荷动鱼散。

他真的在钓鱼吗?不,他是在钓鱼湾,焦急等待情人的到来。

“日暮待情人,维舟绿杨岸”,多么具有美感的画面。

余秀华说:要一个黄昏,满是风,和正在落下的夕阳。如果麦子刚好熟了,炊烟恰恰升起。那只白鸽贴着水面飞过,栖息于一棵芦苇。而芦苇正好准备了一首曲子。如此,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

我在等风,也等你。

有一种温暖,是我只钟情你一人

《诗经·出其东门》

出其东门,有女如云。

虽则如云,匪我思存。

缟衣綦巾,聊乐我员。

出其闉闍,有女如荼。

虽则如荼,匪我思且。

缟衣茹藘,聊可与娱。

我走出了城东门,只见女子多如云。虽然女子多如云,但不是我心上人。身着白衣绿裙人,才让我乐又亲近。

有一种告白,叫“匪我思存”。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看一个人爱不爱你,要看他为你舍弃了多少。

如果有一个,为了你,拒绝了更好的人,那他该有多么爱你呀。

一辈子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那种心情很长,如高山大川,绵綖不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