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特别喜欢这个故事:转弯 !

(2022-02-15 00:49:54) 下一个

 

特别喜欢这个故事:转弯 !
 

 

 

 

 

  早上起来,她发现家里停电了。于是没办法用热水洗漱,用电吹风吹头发,不能热牛奶、烤面包,只好草草打理一下就出门。

 

  刚走进电梯,邻居家养的小狗一下子冲进来,上周刚买的米白长裙上顿时出现两只黑黑的爪印儿。

 

  开车被警察拦,才想起来今天限行,罚了一百。

 

  到了公司,正好晚了一分钟,又罚五十。

 

  冲进会议室开例会,老板正在宣布工作调整的名单。她的业务居然被无故暂停,她的职位则被一个不学无术,整天就知道开豪车的家伙所取代。

 

  午餐时间,所有人都闹着要新任主管请客,一窝蜂笑闹着出了门,没有人叫她。

 

  她一个人去了餐厅,刚把一口饭送进嘴里,重要客户打来电话。

 

  对方取消了金额最大的一笔订单,年底的奖金泡汤了。

 

  她看着面前的午餐,再无半分胃口。

 

  刚回公司,电话响起,妈妈在电话那端哽咽,说姥姥的病又重了,可能熬不过这个月了。

 

  她安慰着妈妈,丝毫不敢提及自己的工作变动,只说一定尽快回去看姥姥。

 

  放下电话,短信声响起。

 

  居然是暗恋了十年的对象发来的消息:HI,我要结婚了。

 

 

  黄昏,她站在回家的路边等着打车,可每位司机听到要去的地点都拒载。无奈,她踩着高跟鞋,拎着沉重的电脑包,向家的方向走去。

 

  脚很快磨出了血泡,实在走不动,太痛了,她蹲下来缓缓地揉着伤口。

 

  夜色笼罩,头顶的月亮冷冷地俯瞰着她,仿佛无声的提醒,家里还是一片黑暗。

 

  她的眼泪在一瞬间夺眶而出。

  ……

 

  看起来,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悲伤。

 

  拼尽全力的会急转直下,刻骨铭心的会草草结局,飞蛾扑火的会灰飞烟灭。

 

  于是我们失望、沮丧、困惑、挣扎,甚至绝望,对这一切产生深深的不信任感与抗拒感。终于觉得筋疲力尽,无路可走。可是真的走不下去了吗?

  ……

 

  她站起来,擦干眼泪,摇晃着继续往前走。

 

  直到下一个路口,有一辆车终于停下来。报了地址,司机和气地说这么巧,我们住同一个小区,看小姑娘你走得辛苦,正好收工,免费送你回家。

 

  她连声道着谢上了车,电话响起。客户在另一端说,虽然订单取消,可是她的敬业态度让他觉得感动。不知她是否对新的岗位感兴趣?如果愿意跳到自己的公司,薪水涨一倍,职务也提升。他说,其实我等你辞职已经等了好久。

 

  她惊喜地说着谢谢,心情豁然开朗起来。

 

  于是顺手给暗恋对象回了个短信,说祝你幸福。

 

  手机屏幕闪亮,是他发来的回复:今天我跟阿姨通了电话,我们这周末一起回家看姥姥吧。

 

 

 

  她惊疑地回:为什么你要陪我回家看姥姥?他发来一个笑脸:如果不是想让姥姥开心,我不会把求婚提前这么久的。

 

  她不敢置信地望着那一行话,张大了嘴巴,手足无措。他像是知道她的心事,又发:我都知道,我喜欢你。

 

  她眼圈一下子又红了,心里却轰轰炸开几朵烟花。

 

  一路抿着嘴笑。回家,拿出钥匙,邻居家的门却先开了。

 

  邻居笑眯眯地说:今天我遛狗回来,发现你家的电闸坏了,就叫我老公帮你修好了。

 

  在她的身后,那只小狗探出头来,汪汪两声,欢快地摇着尾巴。

 

  她推开家门一室融融,满眼暖意。

 

 

  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一个答案。所有的答案却未必都如最初所愿。

 

  重要的是,在最终答案到来之前,你是否耐得住性子,守得稳初心,等得到转角的光明。

 

  放宽心,坚持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连串的打击,后来还很好。不管遇上什么不开心的事,都要会宽慰自己。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