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云影

记录生活,分享感悟
正文

妹妹的新疆之行

(2021-10-10 10:42:45) 下一个

今年9月中旬,妹妹与妹夫的姐姐一起参加旅游团到新疆一游。妹妹这次旅行历时10天,途中用手机拍了照片分享在自己家的微信群里。

我们家有俩位亲戚曾经在新疆工作生活多年。我的二姨与姨父曾在新疆部队做医务工作,俩个表妹在新疆出生。记得小时候,每当二姨与姨父回西安探亲,总是带回一些新彊的特产,我印象最深的是葡萄干。二姨一家后来转业回到西安。另一个与新疆有关联的是我的堂姑-父亲的堂妹。堂姑与姑父参加新彊建设兵团,在那里工作生活多年。退休后带着两个儿子返回祖籍,一个儿子因在新疆当地成家工作而且事业发展顺利,就留在了新彊。

妹妹比我小6岁,她性格温顺,做事细致。妹妹一直居住在西安,离父母大约是一碗汤的距离。因为妺妹的原因,使我减少了很多远离父母的顾虑。妹妹的女儿我的外甥女是学艺术设计的,妹妹的艺术感觉也很强的。

下面是妹妹用手机照的新疆美景。

 

可可托海

 

额尔齐斯河

 

喀纳斯图瓦人的小木屋

 

落日下的白哈巴村

 

余晖中的白桦林

 

卧龙湾

 

喀纳斯河

 

喀纳斯湖

 

 

10/10/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杭城一丫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曾去过天山天池,人间仙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