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你们有过住鬼屋得经历吗?我有过(1)

(2019-09-01 20:14:59) 下一个

2000年,我在德州达拉斯市的一家大科技公司工作. 当时正是IT业大红大紫的时候, 公司的福利也是相当的不错.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得知公司在美国几处旅游点拥有度假屋, 公司职员可以申请使用. 于是我看中了位于阿肯色Hot Spring的一处湖边豪宅. 让我略感惊奇的是我试着提出的独立日大周末使用申请被轻易通过了. 要知道我们公司在美国有大约五六千人, 节假日这样的旅游高峰季节竞争应该是很激烈的. 一共两个晚上自己只需付70刀. 而周围类似的度假屋市场价是二三百美元一晚.看来公司只是收一点清洁卫生的保养费用而已.

当我兴奋的和同组的一位老美聊起这次旅游计划时, 他说他也曾在去年到过那里, 他同时建议我还是去圣安东尼奥的度假Condo比较好. 我问他为什么, 他眼里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说:"我也说不清楚,反正感觉不好, 特别是我太太坚决不肯再去了".

我并没有对他的话太在意, 湖边豪宅当然比Condo要好, 而且圣安东尼奥我已经去玩过了. 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人对衣食住行特别挑剔, 老美好象更厉害些. 我上大学时宿舍里有个鼾声如雷的哥儿们, 吵得隔壁同学都睡不着觉, 而且还夜夜笙歌, 我不是也好几年都挺过来了吗?

不过,如果早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我恐怕根本就不会去的.

独立日大周末很快就到了,我们一家三口驱车四个小时到了Hot Spring的那个度假屋. 那的确是个豪宅. 有五个大房间作卧室; 开放式的厨房和早餐厅客厅等联成一体; 古色古香的乡村装潢风格既精致又温馨. 后门通向一个很大的deck, 坐在deck的阳伞下可以欣赏美丽的湖景; 楼下是一个walk-out的地下室,有一个洗衣房和吧台, 一张台球桌, 一张乒乓球桌和一张Fuseball桌. 楼上楼下各有几张沙发, 都是可以打开做床的那种.算了一下, 五间卧室加沙发等, 这座五六千尺的豪宅睡十五个人绝对没问题.

现在想来, 我们应该多叫几家人一起去的. 这样起码可以彼此壮胆, 那种恐怖的感觉至少可以减少很多.

安顿下来后, 下午去外面随便转了转以熟悉周围的情况. 在门口碰到一位邻居聊了一会儿天, 是一个七十岁左右的老头儿,在这里住了十年了.他说以前这屋是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头和他年轻的太太住的, 后来有一天老头突然吊死在屋里, 人们都说是他那年轻的太太伙同情人干的. 这案子在Hot Spring沸沸扬扬地折腾了两三年, 后来以证据不足结了案. 结案后房子在市场上卖了一年多卖不出去, 最后被我们公司以极便宜的价钱买了下来做度假屋......

回来后吃完晚饭, 就到地下室先和儿子玩了会儿Fuseball, 然后他上楼看电视, 我就和老婆玩起了台球. 打了几局后, 当我再一次静静地俯下身来瞄准球时, 突然打了一个冷颤, 同时浑身有一种说不上的不舒服感觉. 我眼睛的余光注意到老婆似乎也在打冷颤. 也许你们曾经有过某种感觉, 就好象毫无保护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那种不安全的感觉. 我直起身,环视了一下周围. 并没什么异样.最后我的目光停留在地下室的那扇侧门上, 那是一扇玻璃门, 通向driveway, 我们的车子就停在那里. 本来有一个厚厚的门帘挂在那里, 但是那个挂帘子的架子从墙上松脱了, 架子和帘子一起斜靠在墙边的屋角. 屋外一片漆黑, 而屋内却灯火通明. 我明白了, 正是因为我们看不到外面的情况而外面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屋里, 这造成了人们一种不安全的感觉, 至少在潜意识里吧. 我于是试图把门帘重新挂起来. 这要在自己家里, 简直易如反掌, 可这里一没有工具, 二找不到零件, 我只好放弃了努力. 我向老婆表示了我的看法, 看着她仍然不安的眼神, 我决定向她证明一下我男子汉的勇气和魄力以安其心.

于是我猛的拉开了那扇玻璃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带这么吓人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写故事的高手呀,请快点更新呀,今天不是放假的吗?
亿万 回复 悄悄话 吓死人,你猛的拉开玻璃门,看到什么了?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然后你发现一个70多岁的老头站在门口,呆滞的眼睛直直看着你太太身后的房梁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毛骨悚然,差点没敢在沙发上读,因为沙发边是落地窗外漆黑的院子。 。楼主加油快写!
SCNC 回复 悄悄话 My God, I can not sleep tonight.
SCNC 回复 悄悄话 太刺激了,樓主快點寫呀。。。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Sitting and wait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