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海阔,你共我~

记录一下自己断断续续的海外打工人生涯!
正文

第二次来英国的其他杂工!

(2021-02-22 01:49:35) 下一个

之所以想回忆一下,一是感叹一下现在国内出来的英语水平,接轨能力比我那时候强了很多;而是看到迪儿写的babysitter系列想起了自己的一段经历。

第一次陪读我只呆了三个月便打道回府,不禁感叹当时北京的老板确实厉害,我辞职的时候他就说先给你保留社保,你估计呆不久的。正如他所言,我三个月后回去北京接着打工。但是06年时候身体不适,于是又辞了工作加入老公,这次九个月有了几次打杂的经历。

一是老公系里一位马来西亚的老师,人很好。可能是老公和他导师以及系里的人都说起我呆不住,所以这位老师问我老公我愿不愿意每天去陪他妈妈两个小时,中午帮她把微波快餐放到微波炉里面热一下。这位老师的妈妈当时应该有八十多岁,好像在马来西亚是比较显赫的家庭出身,她有时候会给我讲讲她年轻时候的事情,我听的半懂不懂。我的工作确实就是坐在那里陪她,半懂不懂听她讲年轻时候的故事,然后中午把那个一次性餐放到微波炉里面热一下,好像都不用盛出来,她就在那里面吃完,吃完扔到垃圾桶里。现在想来我也不是很懂事,至少应该给人家盛出放在正八经的餐具里。:(另外,那个老师其实应该就是帮我们,给我找个事情做,这个我和老公是意识到的,也很感激。不过我绝对不是那种会照顾人的人,又有着不知哪里来的自尊。后来一起陪读的一个大姐的老公聊天说起来我在做保姆,严重的伤害了我的自尊,我就和那位老师说不干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很好笑,但是当时就觉得脸上挂不住)

之后还想练英语,因为一起陪读的小姑娘去应聘麦当劳,我也去了。在麦当劳里面我开始在drive through,每天还很高兴,后来因为一对夫妻投诉说他们的可乐还是什么搞错了,值班的印度经理就发配我过去打扫卫生,或者叠那种儿童套餐的盒子。之后坚持了大概一个星期,实在受不了打扫卫生的日子,于是麦当劳的经历也一个月内夭折。

再之后好像还在化学系的楼里倒过咖啡,先是老公同学的老婆去度假让我顶班,之后她们离开介绍给我。在大学的环境里面还好,一是这个是半公益性质,二是大家在peer面前也不想太为难我。记得有一次一男生要dr pepper,我一脸懵,啥叫dr pepper啊?后来这大哥自己绕到我们的工作间,自己从冰箱里拿了这个饮料。:)

因为自己一直都是非常clumsy的人,又非常不放松,可想而知干这些活都非常别扭。我想这也是我当年努力学习离开老家农村的原因,因为在农村里我绝对是活得很艰难的人。经历了这些颇为失败的工作经历之后,我好像还试图申请过大学里面的admin职位,好像也面试过两次,但都无疾而终。这样飘荡半年之后,想着还是得干自己擅长的,于是开始准备英国管理注册会计师考试,也找回了一些自信,因为那些机上考试我在准备一周后基本上都在90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