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驿站

所思所想感悟人生体验幸福
正文

往事悠悠 我的第一个需要英语流利的美国工作

(2021-02-21 19:32:17) 下一个

往事悠悠 我的第一个需要英语流利的美国工作

89年8月底,我去学校的研究生院办完加减课手续后,不经意地看到墙上广告栏一则招工广告,是研究生院招聘半职学生工,主要要求是英文流利,有工作责任心,并且能够有力气搬动二十磅物件。我看了很是心动。
当时读电脑系学校一般笫一年都不给资助,第二年才有资格申请TA,但是僧多粥少,即使申请,也很难拿到,TA 大部分优先给正在或者准备攻夺博士学位的学生,
我多么想拿到这个工作,因为第一是校内工作,留学生可以在校园内合法工作,第二我想在美国的公司或者单位里看看那儿的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与中国的有什么不一样,第三在经济上虽然我打工存了二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但是学费生活费每年都涨,万一修课不及格需要重新学,二年的时间也许就不夠了,天晴防下雨,我一直在找校内工作。
可是我觉得自己虽然其他条件都合格,唯有英文流利这一条,我不知道它要求流利的程度和定义是什么,来美国已经二年多了,英语口语尤其是嘴边的问候语能听能讲,有时还自我感觉挺地道挺流利,但是如果讲话的内容讲的有深度,我只能听出个大概的意思,回复那些有深度的问题往往感到词穷。还有那个N和L 的发音总是发不准,英文写作的时候那就感到完全不流利了半天也流不出一个完美的句子来。心里纠结着自己的英文水平,脑子里又想申请,又怕被拒绝,矛盾中,我在研究生院门前的走道上来来回回走了三四圈,最后突然意识到如果我因为自己觉得自己的英文不流利而不申请,就完全失去了机会。于是我再次勇敢推开那扇大门,告诉前台值班的韩国小姐姐.我要申请学生工作。韩国小姐姐是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微笑着让我等一会,然后跑到研究生院付院长Dr R的办公室通报了一下。Dr R当时五十多岁,戴着眼镜,一付知识女性打扮,精明干练,她当时主持研究生院的曰常事务,没过几分钟,她就出来先向我介绍了工作的责则,主要是开学期问负责为新生拍摄ID,帮助招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整理文档,邮寄招生广告,以及收发邮件.还有就是电话忙时帮忙接电话。她问我是几年级的学生,知道我是新生后,她高兴地说,那太好了,就让我填申请表,告诉我下周就可以上班,开学时每周工作十小时,时间自由安排,暑假寒假做全职。前后用了不到十分钟,我得到了我的第一个美国要求英文流利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