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思寄故里

忽然很想记下来的故事
正文

不容易的日子

(2021-02-07 12:06:27) 下一个

不知不觉居家已经一年有余,这一年本来有好多计划,但都因为疫情搁浅。

其实我并不遗憾,唯一让我深夜醒后不能再安睡的就是不能回国看看。

国内本已没有太多牵挂,唯放不下已经80好几的外婆。

外婆于我记忆中都是我小时候的相处片段,因我已经离家多载。

外公家境贫寒,年轻时就因为劳动过度早早去世。只留下外婆一个人拉扯大几个子女。

孩子大了,各自成家立业,外婆本可享一下天伦之乐,可是子女又都忙着自己的事业和自己的子女,外婆就只能一个人留在老家。

外婆是个能干的,7,80岁依然下地种菜,上山采蘑菇。平时邻里间串门唠嗑,生活有孤单但是好在身体硬朗。

从前年年底我就开始办签证,准备机票,想拖家带口回去,不为别的,就为看看外婆。

谁又能料到会有全球疫情,现在感觉没有尽头,不知何年何月可以回去。

就在2周前,小姨发信息过来说外婆脑溢血住院了,还好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外婆不能动了,只能坐轮椅。

儿女都纷纷赶回去了,侍候在身边。可外婆的健康因此受到很大影响。每天不能动弹,整个人都是浮肿的。吃喝拉撒都依靠人帮忙,对外婆这样一个独立惯了的人来说是种折磨。

当我和外婆视频时,她躺在病床上,满头银发,满脸浮肿,我差点忍不住眼泪。

所以,2021,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我能见到我的外婆,希望我能亲手给她做一碗汤,包一顿饺子,看着她吃完,再陪她说会儿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