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思寄故里

忽然很想记下来的故事
正文

人以群分--支持你是我的选择

(2021-02-27 11:08:47) 下一个

今天一直很忙,现在才得空坐下来。本想躺着休息一下,想想还是忍不住写两句。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日子,2月27号。去年的今天在中国娱乐圈有一个青年演员被全网网暴了。其时的我对娱乐圈毫无所知,即使这边的各中文网站也有新闻出现,我同样是只看到了标题,连点开瞅一眼的心思都没有。

就这样过了一个又一个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再次看到了一个辱骂这个演员的帖子,用词简直豪无口德,满嘴脏话,恶毒至极。我平生最讨厌人飙脏话,尤其是恶毒的脏话,那就是没教养。

这让我来兴趣了,随手查了许多的关于这个演员的资料,考古了他的演出和采访。然后我发现我的直觉是对的,这个演员是个体面人,喷脏的是不对的。

越考古越发现,这个演员值得敬佩。他普通家庭出身,素人出道,工作敬业,为人文雅温和,一切所得皆是吃苦耐劳而来。就这样一个人,因为娱乐圈的利益被有计划地一步一步网暴,差点失去所有。还好他骨子里有一份坚定的信念,他在暗无天日的打压里带领他的粉丝一心向阳,公益做了一亿元。他挺过来了。

现在他的处境依然艰难,但是我相信他会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

这个演员叫肖战。我觉得我不能把自己简单归为他的粉丝,因为我把他当做朋友家人一样的支持。不为别的,就为我自己这一颗倔强的想要战胜恶意网络暴力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