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笑

我和你,米和油,同住地球村
正文

偷偷火爆的Costco歧视偷偷摸摸的华人大妈?

(2021-11-12 12:30:18) 下一个

最近华人喜爱的Costco又火爆华人朋友圈,一个产品瞬间变成网红,红到供不应求,红到可遇不可求,这就是烘焙小白的最爱:面包生坯。为什么说是偷偷火爆?因为连我这个Costco老会员都没听说过。

前几天朋友送给我一袋。看上去其貌不扬,我还不知道是何方神圣。上网一查,不得了!网上一片盛赞。一个简单的面包生坯,到了无所不能的华人手里立马生出72般变化,各种馅料的面包披萨糕点就不说了,连葱油饼油条和韭菜盒子都纷纷出笼。

你可能说,这有啥稀奇,不就是发酵面疙瘩吗?也对,但是你知道关键是什么吗?那就是便宜,便宜,真便宜。一箱才三十多加币。一箱多少个?334个!大概一毛钱一个。

当然,如果只是便宜那也没啥。咱华人大款有的是,不差那点小钱。但是,你有钱不等于有手艺,亲自吃饭有亲自吃饭的乐趣,亲自做饭也有亲自做饭的乐趣,自家烘焙的乐趣花钱是买不到的。Costco面包生坯的妙处就在于发酵配比极好,谁都可以做出大师级的糕点。当然,除了我以外。

我从来没有做过面包,一看这么简单立刻跃跃欲试。晚上,拿出9个冰冻的生坯,放在室温。怕好奇的家猫破坏,用塑料薄膜封住。

第二天早上一看,发得白白胖胖。美中不足的是我盖的塑料薄膜太紧,限制了面团的发展。

不管了,直接在表面涂上蛋液,放人烘箱,350度(F)15分钟。一盆色香味俱全的面包出炉了。当然,比网上那些产品还有差距,但是已经达到个人烘焙的最高境界。为了不打击各位的积极性,就不上图了。

上个链接以供参考https://www.anmoyi98.com/a/3993

再说华人大妈。今天去Costco付款排队,前面有一对华人母女。那大妈一身休闲,外套西装上衣,一看就是大陆来探亲的。为什么?因为国人以为西方国家的人都穿西装,出国探亲必备西装,所以在北美穿西装买菜的大妈以国人居多。

突然(只是形容意外的修饰词,那人是慢慢地走过来),一个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出现在大妈身边,很严肃地问:“你口袋里是什么?拿出来!”

大妈迷惑不解,突然(修饰词)恍然大悟,很不情愿地从口袋中拿出几个塑料袋。保安说,塑料袋不能随便拿。大妈不服气,用中文说,我们买这么多东西拿几个塑料袋有什么关系?她女儿无心恋战,急忙拿下塑料袋递给保安,说对不起。大妈大怒,说为什么要对不起?如果是白人拿几个塑料袋他会这样吗?这就是种族歧视!

先说一句题外话。Costco这种大卖场,各种标签都在大包装的外面,真的有很多漏洞,如果从里面偷偷拿出来一些,不要太容易呀。但是为什么偷窃事情很少呢?有人说是外国人素质高。其实,素质都是管理出来的。你真的以为别人看不到?你去Costco抬头看看,上面到处都有监控,甚至在停车场都有。就是因为偷窃太容易被抓住,人们就不敢偷了。

再说大妈,她以为拿几个塑料袋没人看见。其实人家保安早就看得一清二楚。大妈提出了一个很深刻的问题。如果是一个白人多拿几个塑料袋,保安会出动吗?我也觉得不会。可是人家为什么专门盯住华人呢?这确实是个问题。

Costco的便宜很多,面包坯子就是一个大便宜。该占的便宜咱华人当仁不让,不该占的便宜还是不要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家里人口多的好,否则要吃多久啊?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以前那里塑料袋质量很好,我看见有人一撕几十个。不一定都是亚洲人,但是亚洲人的时候居多。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顺序是否有要求' 的评论 : 是的,大大方方地拿几个我觉得没啥问题。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为什么要编呢,有啥好处?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据说不能蒸馒头,太虚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希望有人报告一下是否有卖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如果买肉了,我觉得没有问题。如果没有买肉,去拿很多塑料袋,可能有问题
顺序是否有要求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大大方方放在购物车里, 而不是放在自己口袋里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编出来的故事吧?几乎所有人在 Costco 买大包鸡肉, 猪肉, 牛肉的时候都会多拿几个袋子装一次吃不了, 多出来的部分冷冻保存.

记得我自己有一次拿了二个袋子, 就随手放在车里, 在算账的时候, 帮助装车伙计还问我是否要这两个袋子, 我说要, 他帮我叠好和其东西一起放到盒子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面团真不错, 谢谢分享。 不知可不可以蒸馒头。 下次看看我们这里有没有。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听说过,估计明天大洛杉矶地区会多了很多华人在Costco打听这个面团在哪里卖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塑料袋是可以拿的。用来分大包装的肉,啥的。这个保安有问题。外国人还有拿着塑料袋接冰的。要我也要和他理论清楚。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是他们的烘焙原料,基本不赚钱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ewee' 的评论 : 这个不在柜台上卖。要直接问烘焙柜台的师傅,这是他们的原料,有的多才卖。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可能还是宣传的不够,呵呵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Costco股票飙涨,有便宜货卖,管理还严:)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Costco哪里呀?我咋没见到过!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俺是指周围没人想买只有打消念头,看视频确实不错,男女老少齐动员都在买这个做这个,羡慕能合买的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生坯火爆油管小红书,油管上超多做法泛滥成灾,七种生坯包括蛋糕,俺家领导看的不亦乐乎,可周围问了一圈都没人有兴趣只能作罢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的公司买来搞烘焙比赛,看谁的创意好
雁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般都是几家买来分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大爬梯,教会什么的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334个,这得吃多久才能吃完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