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动了我的冰箱

(2006-03-04 06:09:13) 下一个

 

 

自从去年10月搬到现在的宿舍后,我就一直处于优势地位——指的是对厨房的使用:大号冰箱冷冻、冷藏一人各一层,我呢,仗着先入为主,占了上藏下冻一共4层,还有整个门的空间。上学期同住一个flat44女,除了我全是外国人,对吃很不讲究,只求温饱,东西少之又少,剩下的地方他们7个人愣是没放满。倒是我,上下4格占得满满腾腾,恨不得再从他们那里剥削一个过来。也只是想想而以,我还是部分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谦让一下,大家讲道理的嘛。

 

圣诞假期结束从家回来,flat人员大换血,除了我和隔壁的意大利男生继续留守之外,剩下的金发碧眼和英俊高大们全都分道扬镳。一点也不怀念,尤其左隔壁意大利女生的搬走让我觉得大快人心,不是我讨厌她、鄙视她、排斥她,只是,她和男友的每晚夜战实在是太过现场,不隔音的墙壁让我每每在入梦之际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异国男女那酣畅淋漓的云雨风情。

 

她走了,我就真的得救了。不过,福祸相依,新的编制是26女,新人是三个法国女生、芬兰、希腊各一女,还有一个广东男生。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厨房不是我的了,不再是由我霸占的了。上学期那7个人几乎不动火,每天只有我按时的、像个老女人一般规律的做着3顿饭,偌大的一个厨房就我一个用,加上自己是个馋嘴,所以我时常陶醉其间。换血之后,不吃饭的“爱神”走了,来了几个便食人间烟火的俗骨凡胎,虽然不做大餐,但也经常在厨房用烤箱鼓捣些东西。开始觉得挺失落的,“我”的厨房被分享了,但一个多月下来,大家处的都不错,做饭时经常说说话,倒也开心。

 

事情就因为这个广东男生D而起,搬来后他没有马上在这里住,所以剩下的冰箱空间刚好够她们5个女生;D住进来之后却没有马上开火,所以用不着冰箱;但是由于我顿顿大餐惹到了他老人家的馋虫,正式开始做饭了,而不只是以茶水度日,虽然每天只一顿。买来了菜、料,打开冰箱,才发现平时看着跟兄弟姐妹一般的人物竟然没给自己留位置!他看了看两个冰箱,都满客,没说什么提着一兜东西回房间了。

 

不是挺好么,等等,这其实是两个礼拜之前的形势,这周有所变化,周三炒菜时,他又在和意大利男生说冰箱的事情,我没吭声,假装陶醉在大餐的制作中。意大利男生大方的打开他所在的冰箱说我们这里刚好一个一层,大有人穷不怕贼惦记的气势。D于是打开我在的冰箱,一看也满满腾腾,很惊讶:明明一人一层刚刚好的。意大利男生就说可能谁占了两层。继续,我不吭气,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大不了我说没听懂,在国外啥没学到,脸皮倒是厚了不少。又算逃过一劫。

 

周末的晚上,和同学吃完大餐回到宿舍,刚上msnD的对话框就出来了。嗯?他和我有什么话说?难道……?哼,me可是把男友送的戒指戴在食指上的人了,休想!“你回来了?”不会吧,一晚上没见就想了?没看出来啊,他还挺主动的。为了矜持,我只说“嗯”。说实在的,现在除了我老公,其他的男生一概没兴趣,是不是真的老了!“你冰箱用了几个柜子?”TMD!半天找我是这事儿!

 

“两层”

 

“他们这两天都在说谁用了两层冰箱”狗屁!人家都有地方了,谁会多管闲事儿。

 

“你是不是要用冰箱,我给你腾一层”虽然理直气壮,但我知道自己不该占这么多地方,所以没等他说就准备物归原主。

 

“我不用……你说呢,小姐”虽然这是他对权力理所应当的捍卫,但看他这般,我还是想把刚才吃过的东西吐到他脸上——我又没说不给你用!

 

“明天给你腾一层出来”我保持冷静。

 

“我东西不多,如果你实在没有地方就算了”WK!得了“便宜”还卖乖,如果我狠一点,一定会说,那好,接受你的好意。

 

“难道让我现在去整冰箱?明天”我有点不耐烦了,而且语气很明显要准备开战了。

 

“明天你有时间?”切,有完没完?忍了又忍,看在我理亏的份上,饶了他,我不说话了。

 

可是心里确实不舒服,已经习惯买很多东西东西放在那里以备不时之需,现在硬生生的少了一半空间,唉!换个角度想想吧,我已经超额使用了一学期了,够本了。只是我一晚上都在思考,怎么把那么多东西压缩进50%的空间里。

 

终于,我较为成功地解决了问题,多出来的枸杞、芝麻等干货全释放到冷冻室——他应该不会好意思再剥夺我的冷冻室……了……吧?要是在有这么一出怎么办?

 

唉,真烦,不管了,先去超市买点吃的屯起来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