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难过

(2006-02-23 02:58:52) 下一个

    再过三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似乎没有什么好期待的。并不是因为我老气横秋、看破红尘,对人生再没有什么渴望,而是——

    以前历次生日吹蜡烛时还装模作样的默默许愿——

    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岁里能够改掉这20多年来的坏毛病,不曾想,现在这个年代,人人都自恋,个个都美的不行,心里面个人形象无比光辉高大,看自己哪里看得出什么毛病。

    新的一岁越来越漂亮。哈哈,往往第二天就因为生日大餐吃多了喝多了小腹浑圆、眼袋微突。

    今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刻苦。毕竟还是学生嘛,虽然不曾刻苦,但是想一想还是可以的,但是知易行难,这么多年以来,我已经把努力奋斗的目标从为革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降低到为了自己和家人这种和自身利益如此相关的地步,可……我……还是刻苦不起来,惭愧啊!明明下定决心今天已吃完早饭就开始看书看书,但还不是爬在这里写博客。

    越来越让老公喜欢。呵呵,最新结论:谈恋爱时不如追求时、结婚以后不如谈恋爱时。你不屑一顾,切,傻了吧,这不都是老生常谈了嘛!不,首先声名,老公(还是bf啦)对我很好,虽然分开在中英两个国家,但是基本每天一个电话,平均起来每天半小时。除此之外,各个方面都做得很周到,所以,上面那个也许别的女生轻易就得出的结论我是历尽千辛万苦才体会到总结得出的。虽然比较幸福,可我还是暗暗的觉得前景略微有些不妙,未雨绸缪,我就经常浏览“怎么让老公更爱你”“教你抓住老公的心”这样的网页,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些所谓经验简直就是自己的真实写照嘛(又自恋了吧,哈哈),高处不胜寒啊,自己的做法都被当成教材,那我岂不是没辙了!

    越来越体会爸妈的父母心。也曾经因为一些煽情的文章而两眼泪涟涟,发誓如果以后再对爸妈不耐烦不热心就是小狗,擦干眼泪重新做人,但是……小狗?有吃有喝,高兴了摇摇尾巴、不高兴气若游丝的叫几声立刻能博得主人的同情,似……乎……不错嘛,我认!(估计爸妈看了立即昏厥)于是照旧:在这个毫无人情味儿的日不落帝国的我的干净的厨房里,饿着肚子做不出来好吃的的时候,我急切地思念着我的爸妈;而在我的舒适温馨的宿舍里和他们视频、听着他们苦口婆心的对我进行学习、思想教育的“新闻联播”时候,我又很不得这该死的网马上断掉。

    越来越……

    越来越……

    总之就是变成一个根本不是自己的人,不管怎样,这么多年过去了,就是什么都没改、什么也没变,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今年过生日,我干脆就什么都不希望了,说了也是白搭。而且一般来讲,既然是希望,就肯定是自己办不到或者很难很难办到的(那个难啊,让你都不想为了理想而奋斗)事情,要不直接去做就好了,还许什么愿。活的现实一点吧,不为了那些虚无缥缈的“越来越”费心、烦心,踏踏实实的就行了——这就是我生日的最大希望!

    欸?又瞎许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