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病伸吟

前面的路已经不远了, 终点就在那里。 回头望去,一路的标桩上满满地都是欢笑和开心。 嘿嘿
正文

Egypt 2 Philae Temple

(2024-04-28 02:39:25) 下一个

半卧在由埃及返航的飞机上,一边品着法航的香槟,一边在电脑上欣赏自己拍的照片,兴致勃勃地筛剪一番。因为古埃及跟现代完全不搭界,为了表示时间和历史,这一路拍得全是黑白片。沙漠的变化多端阳光和古建筑的线条,由我的Leica M10R Rangefinder 把他们转化成黑白两色,不同成色景色深远的图片,美极了。

可惜呀,我把卡留在电脑的插口里没收起来。丢了! 难受了几天。早该写记录,迟迟懒得懒着码字。担心把导游的话忘了,还是码码吧。爬上来一看,第一片发了三次,不知是酒精的原因还是网络的问题。 留在那里,做纪念吧。

旅程是今年一月份定的,在网上选几个旅行社求报价,天价的区别。一个英国的报价高达2万多美金一个人。最后决定自己安排。我自己在网上选定了由Aswan 到 Luxor 的尼罗河游船和私家导游。延小说尼罗河惨案反反方向的路线漂三天。

虽然埃及的犯罪率很低,但在非洲跑,周围环境落差大,处于安全考虑。还是请当地人导游陪着心里踏实。导游陪一路,船上有给他们预留的仓位。

因为把时间搞错了,又睡过了。导游一大早在Aswan机场没有接到我。Cairo 飞 Aswan 的航班很多,不过没得选,只有埃及航空。想想上世纪中东战争时,那些不靠谱的故事,尤其是以色列竟然在埃及偷了一家当时最先进的米格战机,腿肚子痛,但去看法老们再生之路的欲望,大过使用埃及航空的恐惧。想想万一掉下来,也能再生!晚上终于到了Aswan.

白天的行程全给耽误了,晚上一下飞机,导游就把我拉到埃及游的第一站: Philae Temple 


导游讲 Philae 建在公元前3世纪,亚历山大大帝时代,神庙是希腊式,后来又加了一栋典型的罗马式建筑。据说征服世界的亚历山大大帝,一到埃及便臣服在古埃及的神的脚下,并愿意为神献身。我估计也是为了再生,这位爷英年早逝,能再生也就没什么遗憾的了。那么勇敢,估计也是相信能再生。神庙是为爱和母亲神Isis 而建。描写她和再生之神Osiris 的爱情故事,以及他们的那个代表王权,天空和擗护神的儿子Horus. Osiris 是 the Head of Abydos' Triad . 而Abydos Triad 是Osiris , Isis 和Horus 的合成。这是希腊人的庙堂,神是古埃及的。古埃及的神,有个共同的扮相,手里拎了一只生命的钥匙。这只钥匙,很像现代人标识卵子的符号。代表着他们对再生的向往。

顺便提一句,Cairo 是一个很好听,很有意义,也很响亮的男孩子的名字。以后来世有儿子,就用它来命名他。

Isis 的形象是一个美妇。而她Husband Osiris 是具狗头神。生下的儿子Horus ,就是那具到处可见,古埃及最出名的,右眼是太阳,左眼是月亮的鹰头神。这座神庙在这里2千3百多年,向人间倾诉着这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夜晚的 Philae Temple 有音乐朗诵和灯光Show 向游客们展示这段故事。

由这里我开始了古埃及的再生之旅。


鹰头神的诞生

成长的故事

进入神殿,再生之门

再生的世界

折腾了一天,终于登上了尼罗河的游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ohlover 回复 悄悄话 法老的宠妃
只要尼罗河尚在流动太阳仍在照耀
我对她的执看永远不会消逝
喝过尼罗河水的人
不管离开埃及多远都会再次回到埃及
我和她一同饮下尼罗河之水
我们约定来生
再会亦不忘却往生
可我守遍了埃及的壁画
也沒找到那面刻滿蔷薇的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