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病伸吟

前面的路已经不远了, 终点就在那里。 回头望去,一路的标桩上满满地都是欢笑和开心。 嘿嘿
正文

奥运巴黎踩点札记

(2024-08-17 16:19:42) 下一个

对比上几届奥运的开幕式,尤其是“大菜”一起上桌的豪华版的北京奥运开幕式。本届巴黎奥运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法餐,小菜,甜品慢慢地一道道上,这才是奥运精神。

在奥运闭最后一天,开始巴黎漫步,欣赏一下奥运的城市。

首先,在定机票和酒店时,没有那种逼迫感。价格合理,跟原先没什么区别。到了巴黎后,街头也没有那种居民都像被打了鸡精一样,全民“贺”奥运的压迫感。多了一些持枪的军警在路上巡逻。有种安全感。

傲慢的法国佬给全世界演绎了一个新的办奥运的篇章,希望结束过去20年,那种相互攀比,劳民伤财办奥运的方式。回归奥运这种业余和群众性体育运动的本质。

公车上跟日常没什么区别,很舒服。

这座搭于光绪三年的铁架子上的奥运标记,提醒大家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由上望去,工人们已经开始拆除为奥运临时搭建的建筑物。

以Concord 广场为中心的两个地铁站关闭了,罗浮宫站开放着,罗浮宫依旧在向世人们展示法国佬曾经的辉煌,罗浮宫里收藏的宝贝,全是由全世界各地搜刮而来的。或者讲,对世界文物的保护和对人类文明的贡献。

每次来逛,我们中学教课书里的考试题目,是必看。每次见它,感想不一样。

 当然,还有她

法国佬是发掘和拯救古埃及文明单位先驱。罗浮宫里看到的古埃及文化的作品,质量保持得非常好,甚至比埃及博物馆里的要完美。

出门旅行,找吃的地方和吃什么,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按米其林的图索饭店,高兴地得到定位。

 

由铁架子兴高采烈地,踩着时间来到这里来吃午饭,门上贴着一个告示:

之后确认和猜得差不多,8月28号才回来!没想到的时,人家自我放3个月的大假,换句话说,整个奥运期间,都不关门去度假! 乖乖,两脚走得酸痛,肚子饿得慌,但不得不由心里佩服人家的自我,一个餐馆服务业,奥运期间应该是大赚特赚的时候。换了我是开餐馆的,我可舍不得这个机会。奥运在人家那里,糗都不是! 我喜欢。羡慕,敬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人真是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