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病伸吟

前面的路已经不远了, 终点就在那里。 回头望去,一路的标桩上满满地都是欢笑和开心。 嘿嘿
正文

Jesus of Nazareth1 - 耶鲁撒冷圣地行(完)

(2023-03-19 12:53:59) 下一个

借用电剧的名字来做为结束记录这次圣地行的题目。 在约旦河耶稣受洗的地方,立了各种文字但是同一个篇章

我没有搞明白, 为何大家一讲就是 Jesus of Nazareth 而非 Jesus of Bethlehem. 伯利恒是祂的出生地。 我想像可能是因为Jesus 由这里开始了向世人证明Jesus 就是 Christ 之圣途

感恩主能让我有机会沿着耶稣传道的路线去了解一下圣经里的故事

(Nazareth) 拿撒勒遗址的模仿耶稣年代的民族村。 

这些演员都是基督徒,是义工。 导游来自美国,很有激情。 她脚下是个公元元年左右的酿酒池 。以色列的红酒非常好,还便宜。 我相信在那里卖的都是Kosher wine .  复国的时候许多犹太人控制的大酒庄都跑回来种植葡萄和酿酒来创造职业。

这个小伙子母亲是韩国人,父亲是犹太人出生在以色列, 这是后来我在礼品店里跟他聊天得来到。 我鼓动他来我们多元文化的加拿大。 远离种族和宗教之区别:舒服。老太太对圣经里的段子很精通,她建议小伙子把他带的团和我们并在一起,有他俩来表演一下当年耶稣来时的场景。

老太太激昂的表演,耶稣跑到犹太人聚集的园子里,向他们宣称他是上帝之子。 当然结果被赶了出去。似乎耶稣很不着犹太教徒喜欢,挑战了那些第二圣殿里宗教领袖的地位。

这台设备是用来榨制橄榄油的

第一窝的橄榄油是用来奉献给神的。第二窝是给官府和富人的。第三窝才是普通老百姓用的。 我在礼品店选上奉主用的小瓶橄榄油,我自己和正在吃午饭小组成员每人一只。 很吉利哦。 

商标图画里穿红裙的那个女神是抹大拉的玛利亚,电影里是耶稣把她由一群被犹太教徒忽悠拿着石头要砸死她的民众群里救下了,好像是由于通奸,并由她身体里赶出去7条鬼,后来这7条鬼被俗称为“7宗罪”。 她在耶稣临刑前把一大瓶这个油倒在耶稣的脚上,用它来为耶稣洗脚。 据报道5月6日,英王查理III的coronation 用的圣油,就是产于圣城。不知道是不是由这里去的。

圣女 Mary Magdalene (抹大拉的玛丽亚)的教堂在耶稣进出的橄榄山中间,由俄国佬捐建,典型的俄式洋葱头。很容易辨认

由圣城回望橄榄山,圣女的教堂,金光闪闪。记得电影里的场景,忠实的玛丽亚在耶稣受难后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去祭奠耶稣,她发现封闭墓穴的石门大开,于是冲进去发现停尸的石床是空的。 出来后就看到复活的耶稣,她是第一个看到复活的耶稣的圣徒。另一处纪念这个场景的地方是这里

我没看出它像什么

院子中间的池子是酿酒池,耶稣喜欢美酒? 这个太好了。

石墓跟电影里的完全一样, 只是缺一块一人高的磨盘石门。导游讲,墓穴石门的大小代表身份。 他们的习俗跟古埃及一样,先把故去的人在石板上处理干净,然后由裹尸布裹好,放在石床上数年后,再来收骨埋葬。记得圣女玛丽亚在电影“达芬奇密码”里出现。 低头出圣墓和坐标。留作纪念

基督徒们这里需要义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