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 小结-布置小小gallery

(2024-01-16 21:22:57) 下一个

2023 小结-布置小小gallery

我很久以前就有一个小梦想:就是把自己画的东西挂在墙上,把自家的一个屋子装扮成一个小小的gallery.  这个也算是one of my bucket lists. 

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儿,但是从未正二八经地学过。 一直都是靠理科吃饭(生物生化类),所以画画儿这类的事情都是奢求的:没有时间和精力及资源。我们小的时候,都是被父母放养出来的,其实当时的成长还是挺开心的。不像现在的孩子们,从小就被父母报满了各种各样的特长班,还要被逼着学钢琴。

几年一愰,我的两个女儿长大成人,离开了老巢,我家也就变成了空巢家庭 。我便多少有些闲时间过一过自己下半辈子想要过的生活。周末抽空拿起笔来画上一会儿,并且还报了一个周末的成人美术班。 

第一次学习用粉铅画画儿

2023年我真的没有时间画,因为回国陪老妈三个月,返美回家后工作又很忙。只是以前积累下来的画儿,多多少少也可以凑齐一个屋子了。比如说,荷花的reference 是我几年前去马里兰州的一个荷花公园照的相片。我先照着相片画了一幅彩铅画儿,后来又画了一幅粉铅画儿(刚从美术班学的如何使用粉铅),觉得都不很理想,所以又画了一次彩铅和粉铅。最后的一张粉铅我才觉得满意。

一面的墙壁,二幅彩铅,两幅粉铅。

我最满意的粉铅荷花,最后画的。

2023年底我退休了,借迎新年这个由头,我决心要把这件小画屋(gallery)的事情完成,否则就要一拖再拖下去!我先用尺子量了画框的长宽 ,然后量了墙的尺寸;等排列部署好了画在墙上位置后,开始在墙上钉钉子。 终于把这些放在地下室里的旧画和新画一并挂了出来。

彩铅香蕉

彩铅黄椒

自家院子种的桔黄色百合,彩铅画

这件事虽是完成了,但是绝对不完美。 第一,没有完全取代墙上以前购买的艺术品。第二,自己画的东西肯定有被更好作品更新的可能。然而万事开头难!有一才能有二。先从一个屋子开始做起来,以后有了新作品,再想着下一步。或许以后可以把整个房子的墙都霸占了?

这个是自己室内种的丹顶红花,粉铅画,也比较喜欢。

今后的事情谁又会知道呢? 活到这个花甲的年龄,就随缘吧!怎么高兴怎么来!自己又不去争个什么奖品,无非就是摆个家家而已!写下一个小总结作为一个小纪念,如此而已。总之,这个小梦想算是圆了一下!所以还是有乐趣的!

谢谢阅读!也祝你的小梦成真!

老樗, 240116, 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女织君,谢谢来访和吉言!你的先生一定会的!种荷花也是一个小挑战!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您的画很惊艳。画得真好,我非常羡慕。你的画,生动,非常又立体感。
把你这篇文章推荐给我家先生,刺激一下他。他喜欢画画,工具都买全了,就是不好好画,我也梦想着把他的画挂满一屋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篇,是不是有帮助: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782/202401/30457.html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宁君,谢谢你的鼓励!祝好!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追忆,happy to know ! best wishes!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

我儿子也喜欢涂涂画画,有时专心画起来,会一坐几个小时,甚至连最喜欢的游戏也可以暂搁一边。

他专注忘我的神情,总让我感动,有个可以全身心投入的爱好,真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ong, 谢谢吉言和来访!祝你新年快乐!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哇,画的栩栩如生,太漂亮了,谢谢分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谬赞也!大家彼此彼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哇,老树太有才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女君,谢谢你的鼓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惊艳!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墨黑先生。
两眼墨黑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好,人不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