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小总结-养花篇

(2024-01-14 14:57:37) 下一个

2023小总结-养花篇


育种长苗
自己成功地发芽了大朱槿花和牡丹花籽,只是后者没长成大株就亡了。另外也成功地发芽了第一次结出来的莲花籽。并把小苗送给了友人。

种莱
种了一大盆小西红柿和一大盆洋姜。都是单位一位友人给我的苗。收获了5个小西红柿,和几个拇字大的洋姜,完全失败。我是屡屡种莱,却屡遭失败!

Border
舍了后院右侧的美艳的Orange lily border , 换上了琇球花border . 我的Orange lily flowers 确实好看,但是这类草花长得太快,1-2年就得挖出来稀苗,否则就会太密了。我现在越来越没有精力了,就决定把border 换成了smooth hydrangeas。这种花又是当地的,环保;又容易侍侯(类似小树丛),花也可看。

新喜
我的种了二年的荷花今年终于首次开花了!美艳绝伦!并且收获了三头莲子!我亲身体验了采新鲜莲子的乐趣,并且品尝了美味!

今年的蕓花也是令人兴奋,竟然开了十朵!都是意外的惊喜!

杀甲虫
我亲自人工捕捉玫瑰花上的beetle bugs 。在盛夏时节,每次收获100多个,然后把它们冲到马桶里,才解了心头之恨。

买了不少新花 
挣钱不易,但是花钱买花却心狠手硬!
Red hardy hibiscus 
Rhododendron  

谢谢阅读,也祝你花园美丽!

老樗,240114,  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琴音,哈!谢谢吉言!也祝你的花园美丽动人!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养花小结写地好。喜欢‘挣钱不易,但是花钱买花却心狠手硬!
祝今年花园更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