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日记(26)触景生情

(2024-02-01 12:05:36) 下一个

 第二十六天 今天上午散步,路过一家著名的台湾西点连锁店85度 C,看到橱窗里摆设的各种面包和蛋糕,突然间鼻子一酸,差点落泪。

   这是咋回事呢?原来我老母亲在世时,最后八年是在护理院度过的,当她刚住进去时,对那里的伙食不太习惯,所以我们兄弟姐妹每次去看望时,都会买点她爱吃的食品。有一次我去看她时,带去了在85度 C 买的奶酪蛋糕(见下图),她特别喜欢,所以特意关照,你们来看我,别的无所谓,这个蛋糕千万不能忘记的,老人的要求是多么简单啊!从此以后,我每次去之前都会去附近的86度C买奶酪蛋糕带去(我被困在美国时,我姐会继续去买),这个惯例一直持续到母亲2022年6月去世。

   可如今,物是人非,这85度 C 还在,可母亲却早已与父亲一起长眠在家乡的青山绿水之中,令人痛心。
   好在中秋节聚餐时,我已与姐姐姐夫约好,过两天就要启程一起去给爸妈扫墓祭拜了。 
   下午突然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询问我们回来了吗?几个人回来的?还回美吗?我如实一 一答复。然后我也顺便询问她,说海外网络有传言,持绿卡人士离境前,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去报备,是否真实?因为我下个月还要回美,她答复说不需要的,国家现在欢迎你们回来,来去自由。         
   感恩节后,我启程回美,事实证明了她说的是对的,所以现在网络信息也是鱼目混杂,不能全信的。
PS:前几天从网上获悉,这个成立于2003年的85度C,突然大规模关闭了在大陆的许多门店,也不知道是否包含我家附近的那家,难道这个来自台湾的的连锁咖啡、蛋糕、烘焙品著名连锁店,是要步 Lady M 的后尘,也要撤出中国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1

“老妈妈有你们这么多孝顺的儿女真是好福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睹物思情,我们是同病相怜,同样心情,握手!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着你鼻子发酸了......我记得北京开的第一家外资欧美风味的糕点店叫“查尔斯”还是什么,在塞特商场旁边,那里的点心80年代末、90年代初是最贵的。我出国前也常给家里的老人买,他(她)们也很喜欢吃......我小时候疼爱过我的奶奶、姑奶奶、我父亲如今也都不在人世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一开始是不喜欢,住了几天就高兴了,因为有人可以陪她打麻将:),后来我爸糖尿病越来越厉害,也住进去了,两人也是其乐融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好像也有这家店。你妈妈住了好几年养老院,老人都不习惯住在外边,好在你们可以经常去看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玄' 的评论 : 你说的一点没错,尤其是最后的几年里,夜夜思儿儿不归,此中痛苦唯有自知!
幽玄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母亲一定也是每次吃到奶酪蛋糕,就会想起他远在大洋彼岸的孩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啊,这个蛋糕是我老妈是念念不忘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皮卡妈妈蛋糕,皮卡和姐姐看到就会想起妈妈的蛋糕,蛋糕里都是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们现在都是孤儿了。。。是啊,这是个深受百姓喜欢的连锁店,而且也是讲良心的企业,网上有报道说,关闭门店还是给顾客退消费卡钱的,可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蛋糕确实是好吃,说明我老妈口味还是不错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的妈妈比我妈妈仅仅早离世一个月,2022年那个时候,我们文学城几个博友的亲人先后离世。抱抱老皮卡!我去年和今年两次回国都没有去派出所报备,忙着忘记了,出境的时候也顺利过关了。台湾的85度在大陆发展很多年了,现在撤出不是好兆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这个好像是轻乳酪蛋糕,好诱人,儿女真孝顺,老人家好福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期待着你的回国感想续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只可惜她没等到我的归来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子欲养而亲不待,让人怅然。
我这次回国也没有报备的要求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妈妈有你们这么多孝顺的儿女真是好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