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日记 (14)中介违约

(2024-01-03 13:46:30) 下一个

  第十四天  今天奉太太之命,去瑞金医院肺科看病,主要是想做个肺部 CT 检查。那是在2017年,我曾经在那里做过CT,说是肺部有结节,后来每年遵医嘱都去那里做复查,观察是否有变化。这四年里我在美也做过一次检查,都没问题。但太太希望我借此次机会再去瑞金医院复查一次,因为他们有档案,可以对比诊断。

    上午,我按预约时间来到瑞金医院,哇,堪称是人山人海,排队等候的人都在诊室门口坐满了,好在我是有预约,没等十分钟就轮到我了,出乎我预料的是,医生当场就三下五除二,说你今天下午四点钟就可以来做CT,他看我医保卡里有结余,干脆直接帮我把钱都扣了,省去我再去付款的麻烦。然后就结束了,前后也就两分钟:),现在像瑞金这种国内著名的三甲医院医生,每天要看那么多病人,忙的不亦乐乎,所以医生时速战速决甚至态度差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下午再去医院,做完 CT,说是几天后取报告,其实自己通过手机app就能看到报告,后来我又去那里挂号请医生看片子,医生说这么多年,都没任何变化,你五年内都不用再来检查了:)。 

   下午还接到“车开心”客服的电话,我卖的车被人拍下了,明天就可以开车去过户。

   晚上我请外甥女小婷吃饭,此次回国后我和她都一直在忙,好不容易才约好今天一起吃晚餐,我让她选地方,结果她选的是位于蒙自路上的网红粤餐馆“龙风楼(龙凤小馆)”。



   我以前也去过这家店,很欣赏是他们小而优雅的就餐环境,和良好的服务,小婷点了她喜欢的菜,其中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号称香港龙凤楼头牌产品的龙虾汤泡饭,每一口都是极具风味的鲜,还有下面这个广东特色的顺德走地鸡,又鲜又嫩,确实好吃。



    和以前相比,龙风楼一个明显的变化是,过去每次都需要预约排队等座,如今是随到随吃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如今上海消费之疲软。

    席间,我们谈天说地,作为媒体人的她聊起前景,也觉得很迷茫,说她那套签出租五年的房子,原来由中介承包的,她旱涝保收(即使前两年疫情期间,租金也能按时拿到),但现在由于出租房市场不好,中介提出希望年底提前解约,她表示理解后同意了(按理中介是要支付违约金的,她看人家也是步履艰难,也就放弃了),她干脆顺势而为,打算将房子重新装修一下卖掉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的,相对于海外的房价,上海的房价依然还是比较高的,尽管其持有成本低(没有房产税)。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在上海跟朋友吃饭,据他说上海的房子价格下降了30%,不过上海的房价本来就高,即使下降这么多,对我来说还是天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祝梅华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健康幸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海吃饭的好去处多了去了,很难面面俱到的,菲儿已尝遍了许多高大上的餐厅,应该已经心满意足了:),祝老乡在新的一年里,青春常在,幸福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回国逍遥让人羡慕,这个龙风楼还吗去过呢。家里的房子有的还没处理,头疼。祝老乡新年吉祥,万事如意,等你的游记!:)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呵呵,看来鹿葱和我在上海住的不远哦,那个餐馆以前可火爆了,365天几乎天天有人在等座吃饭的,里面的服务员领班是位好像来自新加坡的中年大叔,服务非常好,厨师手艺也很棒,所以总是顾客盈门,可惜现在市道差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个泡饭与上海的菜泡饭是不一样的风格,颜色偏红,而上海的颜色偏绿,都非常可口。我们的新年旅程圆满结束了,接下来就是你的回家旅程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的问候,此次旅程历时10天,度过了两个欢快的节日,圣诞和新年,收获满满:)。如你所说的,北上广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基本上处于同样状况。祝新年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馆子去过,也点了龙虾汤泡饭。一边吃一边心里嘀咕:是真的龙虾汤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Pika 回来啦。 问好。 新年快乐。 龙虾汤泡饭没看到耶, 比上海著名泡饭还好么?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皮卡兄旅游回来了,问候新年好!皮卡兄体检一切正常,是最高兴的事情。现在租房市场是不好,北京也一样,歪果仁都撤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是啊,尽管现在房价比前几年是降了不少,但相对于好多年前买入的人来说,依然还是有利润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中介如果有利可图的话,是一定不会放弃赚钱机会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能卖的都有的赚,楼市10年内好不了,油管说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出租也不好了?前两年把房子卖掉的都是明智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的确如此,因为前几年双方合作的挺顺利,所以她也就不好意思再去谈什么违约金了,我也赞扬了她的做法,毕竟如今大家生活都不容易。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按理中介是要支付违约金的,她看人家也是步履艰难,也就放弃了”-小婷还是很善良、富有同情心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姑娘主要是怕麻烦,租房得与许多人打交道,三教九流的,她爸妈也不放心:),所以以前委托给中介去办,宁可少赚点租金的,现在干脆就想一了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房子卖也不太好卖,租好像还可以,就是麻烦一点,我国内同事都自己租呢。一个一百平米的在北京大兴区一个月一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