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日记(13) 卖车

(2023-12-22 11:43:30) 下一个

    第十三天  一大早起来,早餐后,打开电脑,开始上秋季英语课,为了避免晚上的时差,我改为报名参加美东时间晚上的英语课,老师是熟识的黑人Cala,憨厚而风趣。看到同学们都在互致 good evening,我感觉也是怪怪的:)。

     下午,我开车去了吴中路一家车行的门店。

     此次回沪我还身负太太布置的三大任务,”卖车、拍卖车牌、出租车位“。

      鉴于我们现在居美时间远超于在沪,车子利用率实在是太低,每次回沪还得首先解决蓄电池问题,这次还不得不换了新的,所以就下决心把车卖了拉倒,将来如果需要用车可以去租车开。

      其实在我到沪第一天,换蓄电池时,那位车行老板获悉我有卖车意向后,就一直电话缠着我,说他有安徽老乡要买车,可以高价买下。

      我对现在上海的车子行情也不了解,所以还是去请教我那神通广大的外甥女小婷,她告诫我,千万不能相信私人交易,哪怕价格再好,她有个朋友曾经把车卖给了私人,结果人家迟迟不去办理过户手续,害的她后续多了许多麻烦(所有违章罚单还得由她承担)。小婷给我推荐了上海一家专门从事二手车买卖的连锁公司“车开心”,因为她以前的车就是在这家公司操作完成的。

     今天我去车行,就是给我的车做评估,店里门庭若市,卖车的人络绎不绝,师傅花了足足半小时,检测车况、拍车内车外的视频,然后将结果输入他们公司的平台,第二天就可以在他们的网上进行拍卖了,有意向者,出价高者得,这种操作比私人交易安全多了,因为后续一系列过户、交割、退牌照额度等,都由他们公司一手操办完成,后续的实践也证明了我这步棋走对了。由于我的车才开了8万公里,而且从来没有出过任何事故,所以第二天就拍卖成交了。

     圣诞节将近,后天早晨,我们全家就将启程,开始圣诞度假,今年女儿建议我们一起去加拿大的山区去看极光,顺便在康州的亲家那小住两天,一起欢度圣诞节,我们亲家多年来一直盛情邀请我们去过节,我太太也一直想体验一下美国家庭圣诞节究竟是如何过的:),可疫情持续了近四年,所以一直未能遂愿,如今终于如愿以偿。

     圣诞节后,我们就将驱车前往蒙特利尔,那是我闻名已久的美丽城市,游完蒙特利尔,再一路向北,去到能看极光的山区,相信一家子能在那里度过美妙的时光,岁末年初,我们将重回康州,与亲家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为了适应加拿大山区崎岖的山路,我们特意在马里兰租了辆四轮驱动的吉普,一路向北,相信这段旅程会完美、开心!

    所以,在这段度假期间,我的回国日记恐怕会暂时停止更新,敬请理解。   

    预祝各位

来访的博友们,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原来你也去上海啦,我是因为在上海时每天写一点,回来后稍作整理就可以发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更新速度真是让人钦佩,我去上海几天,发现已经好几篇没有读过了。我也在考虑是不是把瑞典的车子也卖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祝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的祝福,你在王府的朗诵可是非常出色哦,祝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祝圣诞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皮卡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乡兄!
这么多的回国日记,我需要好好补课了。
祝皮卡兄圣诞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爬了高楼,祝福节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祝福,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想美国一定也有类似企业,因为美国二手车买卖十分成熟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谢谢林兄提点,我们到了蒙特利尔看看情况,也许女儿做的攻略里已经包含了,如果没有我再提,祝林兄圣诞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祝皮卡兄一家圣诞快乐,旅行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美国的carmax跟这个类似。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可以安排一天,体验一下加拿大的冰钓。
Saint-Anne-de-la-Perade
佩拉德小镇是QC省出了名的冰钓圣地,距离蒙特利尔约2小时车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过奖了,不过我一直奉行一个原则,就是爱与年轻人打交道,因为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新生事物,否则我们就会被社会淘汰了:),祝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现在车牌依然在9万多,我是上个月拍出的,9.26万成交。我们第一次去加东,也没经验,是租的民宿房东建议我们开四轮驱动去,说开山路安全:),所以我们接受了他的建议,安全第一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园导的祝福,王府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园导的指点策划,烘托气氛,让大家充满了欢乐:)。祝圣诞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发现Laopika最大的优点就是“听话”,虚心求教年轻人,这是老人的美德。很多人以为经验丰富,固执己见,岂不知已经落伍。Laopika凭着这股谦逊态度,肯定得到亲人的爱戴。祝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车牌老值钱了,不知是不是随着房价也跌了呢?俺们加拿大冷是名不虚传,但是山路弯弯不崎岖。祝皮卡旅行快乐!多多给我们上美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皮卡分享回国日记,很耐读。在芳华秀上看到了风度翩翩的大帅哥老皮卡,谢谢你的支持。
祝你旅途顺利,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祝圣诞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写出更多好作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三项任务都已经完成了:),祝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啊,我们曾经去温哥华游玩和维多利亚岛小住,但加东从来没去玩过,所以此次选择了这条线,有朋友给我发了链接,据预报,最近能看到极光的概率极小,看运气吧:),平时孩子都忙于工作,难得一起出游,这才是重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祝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祝沈香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Happy new year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圣诞快乐,旅途顺利,阖家幸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要卖车了。 谢谢分享。 Pika 兄节日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介绍的上海这家汽车拍卖行真不错,可惜我们这里很少。这次皮卡兄阖家北上看极光,但愿能够美梦成真。节日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皮卡兄旅途愉快,阖家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圣诞节快乐!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申芝堂主' 的评论 : 非常感谢重要信息,看了链接,若真如此,那说明我们运气差,但愿会出现奇迹:)
申芝堂主 回复 悄悄话 查了极光预报,1月13日之前看到极光的机率极低,预报链接https://www.gi.alaska.edu/monitors/aurora-forecast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Thank you very much !Merry Christmas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上茶!并祝领导假日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wonderful holiday season with your family!
Good luck with aurora chasing! Safe travel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