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网费涨了65%!

(2022-08-31 12:13:33) 下一个

      我家使用的 internet 供应商是家著名的网络公司,这个月中,我收到银行信用卡的实时消费短信,说是支付家里的 internet 账单费用 98.95刀, 我记得原来一直是59.99刀,是涨价了吗?

      于是我让女儿帮忙去查一下,她仔细去那家网站浏览后告诉我,没有涨价的消息,估计是我们迁入新居满两年了,当初获得的新客户优惠价到期所致。我们可以另外选择一家合适的公司,三下五除二,她很快就帮我搞定了。上星期四,新公司如约派来了师傅上门, 给我安装新的网络,开通后网速也都正常,每个月的费用只有39.99刀。

      接下来女儿就替我打电话给原来公司的客服,通知他们自即日起我不再使用他们的服务了。没想到客服说:哎呀,你可以早打电话来咨询,我们同样可以为你提供优惠价格的,女儿说我到你们网站上查过,没有看到有这个优惠(即电话客服有权给出优惠价格),他只能悻悻然地为我办理了cancellation。

       对于该公司的这个游戏规则,我也是无语了。其实如果他们提前给我发邮件,通知我下个月你家上网价格将提高到99刀,我也会去电话咨询一下,也许他们为了留住老顾客,会同样提供相对优惠的价格,这样我也不会取消他们的服务。但他们没有提前告知。如果他们只是像 HOA 那样每年涨10%,客户也不会 care,通胀原因可以理解的,但一下子涨了65%,就迫使客户用脚去投票了,或许他们觉得大多数人都忙于工作,不会去关注银行账号里自动扣款的数额,所以就被动接受涨价,那结果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失去了客户。

       前天女儿还为我带来了两张现金支票,也是出乎我的意料。

      那是在两年前,女儿接到一位陌生的律师电话,核对了我和太太的名字后,告知了我们一件匪夷所思的事。那时我们在原来的保险公司定点医院看病和体检,为了方便与老外医生沟通,所以留的电话号码是女儿的,那个医院的病人信息数据库被黑客攻破,结果许多人都接到莫名其妙的广告电话(我女儿也接到过几次),烦不胜烦。有好事者请了律师维权,发起了联合诉讼,要求医院对信息管理不善承担赔偿责任,凡是被骚扰的顾客都可以免费参加,我们只需要在委托书上签字即可。

      当时我们也是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报名参加了,时间久远,我早已忘记此事。结果前几天我们收到了通知,说诉讼终于获胜,我和太太共获得了100刀赔偿(我80,她20,估计是由于每次付款都是用我的信用卡吧)。

      我们以前在上海生活时,经常会遇到此类令人深恶痛绝的事情,各种骚扰电话是层出不穷,有房产中介(能准确说出我家地址和姓名),有推荐保险的经纪人(能准确说出我们的身份证信息),更有那些害人不浅的诈骗分子,即使我现在身在美国,照样会经常接到类似电话,可你若想去投诉,基本上是异想天开了,因为找不到被告:)。

      我觉得100刀赔偿微不足道,但也是有所启示。美国虽然同样存在许多违法犯罪行为,但总体上还是个法制相对健全的国家,只要损害了别人,就得承担相应的赔偿,哪怕诉讼旷日持久,但消费者的权益终会得到保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的,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是法制社会之精髓。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历害,法律的效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对啊,俗话说货比三家不吃亏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对,现在明白了他们的游戏规则,下次是两年后,合同到期前先去问一下也是个办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如果合理的涨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太离谱了,只能用脚投票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公司都这样,上来一年的优惠价,然后就涨价,有接电话小哥建议,可以在优惠价快结束时,给他们电话,询问有无其他优惠计划,转一转,又可继续享受较低价格。年轻人好像都这么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网络公司的价格很便宜,还不错。现在什么都涨,多比较是正确的。谢谢老皮卡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涨,涨的幅度还挺大。我们也是刚和internet公司就涨价一事打过交道。
老乡长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面对通胀,我们只能坦然应对,祝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涨涨涨,我们胆颤心惊哦!这日子越过越紧张哦!好文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呵呵,好比是天上掉馅饼一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也是动不动就涨价,而且不事先通知,非得打电话去问才会给些优惠,非常烦这点。100刀不错,零花钱有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只要是合理的幅度还可以接受,但过于夸张的幅度确实会吓倒消费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真是啥都涨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道理,他们有政策,我们有对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公司就是要经常更换人家,优惠只对新客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沙发没人抢的,没你家热闹:),给你端上清香可口的龙井茶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坐一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