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维多利亚岛

(2020-12-23 19:29:05) 下一个

       昨天有幸读到热门博主署名“加州花坊”的女士写的博文“35年前我在BC维多利亚的英国房东,兼评维多利亚”,文章介绍了35年前她在维多利亚岛的生活经历,同时分享了热情的英国房东和好朋友June的照片和故事,深受感动和启发,再次诱发了我对加拿大的美好回忆。

      2016年8月下旬,我和太太从上海直飞温哥华,女儿女婿从西雅图开车来接我们,休息一个晚上后就驱车9个小时,直奔班芙国家森林公园,展现在面前的是令人震撼的美景。

      感觉有青藏高原的味道

 

       结束两天班芙国家公园的游玩,我们回到了温哥华,这里有我的同学朋友,他们历尽地主之谊让我尝到了正宗的粤菜,酒足饭饱之余朋友又陪我们去市中心游览观光,其中印象深刻的是著名的蒸汽钟

 

         结束了温哥华的游览,我们开车坐摆渡海轮往维多利亚岛而去。

      上岛后第一个景点就是游客喜爱的Buchart花园,传说这是一个爱好园艺的女主人把废弃的矿打扮成倾国倾城的美丽花园。

园内有无数名贵花卉使人目不暇接

绽开的玫瑰花

含苞欲放

 

叫不出名字的奇花异果

这个应该就是主人的豪宅了

       结束了Buchart花园的参观,我们来到了市中心,下榻的酒店是HELM‘S INN,这里离皇后酒店、皇家BC博物馆、海滨/码头和灯塔山公园等地在步行距离内,地理位置很完美。酒店还有一个令人愉快的休息区,休息区还有座位。房间很好,还有一个小厨房。女儿女婿回美上班去了,留下我们自己享受两周的休闲,最后能够圆满度过完全是靠的酒店的优质服务

          酒店对面就是公园,巧合的公园名字与两年后我们在波士顿租的Beacon Hill古色古香的公寓是同一个名字,大概都是属于维多利亚时代留下的吧!

以下是公园一瞥:

奇树

虽说没有西湖“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那样的气势,但这里的特点是幽静。

曲径通幽处

 还有美丽的孔雀相伴

两周内几乎天天去看她们,可她就是不肯开屏,也许是嫌我们老夫老妻,不屑一顾?

酒店旁的街道黄昏,看上去仿佛是维多利亚时代与现代在梦中相遇

这个才是梦醒时分

 

 

酒店旁的省议会大厦

 

工作日免费对外开放参观

古教堂

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小小渔港,里面有各式海鲜供游客享用,也可以生猛海鲜采购回家自己烹调

可爱的精灵

游艇表演海上芭蕾

坐快艇去出海看鲸鱼

        两周的逗留一晃而过,恋恋不舍终究还是要告别,本来一直设想今年夏天去故地重游的,哪成想人算不如天算,该死的疫情打破了所有的计划。

       我完全赞成博主“加州花坊”的观点,”维多利亚是最适宜退休居住的地方。因为四周是海,可以钓鱼和螃蟹。还有世上最美的花园,岛上风景极佳“。

        祈祷灾难早日过去,让大家能够重启周游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is the best!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那里就是开车九小时路途太远,如果再去就飞机去合适。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班芙我特别喜欢,温哥华本来今年想去的,只能以后了,谢谢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刚才我在“麦姐”那里留言,看着她幸福的模样,回忆起小时候读过一首诗:记得里面有如下诗句“我是如此地思念北京,犹如白云眷念着山峦,清泉向往海洋,游子梦中依偎在慈母的膝下。。。。。。”,估计你还年轻不会知道这首名诗吧!
如今我只能自喻为“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了,谢谢专程来访,祝圣诞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会玩的人现在被关紧闭,你说难受不难受?我拍的照片质量与你的不能比,我自己摄影几斤几两心里有数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真的属于随手拍的,也不懂摄影技术,从来没有使用过大炮:)节日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圣诞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去过那里好多次, 每次还会乘 ferry 去Vancouver。 专程过来祝你和太太, 孩子一家节日快乐, 平安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片片,摄影一流,我们也很喜欢维多利亚岛,Buchart Gardens特别的美,老乡很会玩。:)

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摄影技术不错!
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进来串个门!祝圣诞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花坊'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是看了你的博文才想起来发的,期待着未来再去重温旧梦。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回忆,您可以看看我的博客里写了好几篇我在那里生活的感想。我着实喜欢那里。有一个华人最早去加拿大的目的,下次你去,一定要去看看。 把这篇发在常青人生论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