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困在美国一年来的心路历程!(续)

(2020-12-11 12:30:47) 下一个

昨天首次发博文,受到许多朋友的鼓励,那就再写一段吧。

     微信上看到有个老美为前面一个插队老人付款的好人好事,其实这在美国是司空见惯的,前年夏天我居住在波士顿,有一次我去农贸市场买西红柿,一袋五刀,可是一直在这个市场可以刷的中国信用卡却刷卡失败,我又从来身上不带现金的,正在尴尬之际,美女营业员笑嘻嘻的说,那位女士已经帮你付了,我扭头一看,旁边一位中年女士对着我微笑,赶紧表示感谢之意,她说没关系的,她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窘境。我二月份在奥兰多的public超市买单时,就看到前面的一位白人女士为一位黑人老先生支付了所有食品,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她在付完后还让营业员刷了点现金给老人,我看到了老人那个激动啊,我想这就是普普通通的美国人民!

    我再补充一下在奥兰多的两件小事:由于打破了旅行计划,我的常用药快吃完了,让上海的家人帮我配了寄来,结果在上海邮局被拒,说不能寄药品。无奈之下,只能让女儿找我的家庭医生,让她配了从马里兰寄来,结果医生说不用的,让我把奥兰多附近最近的药店地址告诉他,然后直接把药方传真给他们,免得再邮寄了,你自己去取,稍后我电话联系了附近 Walgreens,他们居然说疫情期间你不用来店里,我们提供免费的送药上门服务,真是贴心到家了!

    我的房东是个在NASA当工程师的美国小帅哥,当他知道我们因为疫情不方便去超市时,主动在周末打电话给我,说他进城办事顺便可以帮我们采购的必需品,然后冒着高温跑了几家超市帮我买来了急需的食品(因为当时还没有与咱们华人接上关系),开门取货那一刻,小伙子憨厚的笑容触动了我心中最软的感觉!多么好的美国普通百姓啊!如今由于大选美国人民被严重撕裂,但是我觉得最终善良的黎民百姓还是会团结起来,让仇恨远去,互爱永在!

   祝各位过客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的确如此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活“雷锋”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是的,爱心传递,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entin' 的评论 : 与那些无耻的政客相比,普通美国人是那么高尚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开门取货那一刻,小伙子憨厚的笑容触动了我心中最软的感觉!
___________
善良是可以传染的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德不孤,必有鄰...,可敬的人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好人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所谓普世价值应该还是存在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人间自有真情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是嘛?太悲催了!真是好人不长寿呀,不过老美确实不把病毒当回事了,只能一声叹息!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年前,去邮局办事,一切办好,发现没有带钱包。当班邮局人员用自己的钱给我付了,共40 美元。20年前,40 美元是很多的钱。我回家后,拿了钱返回, 还给他。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此人,今年4月因为感染新冠,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为你点赞!其实我当时就想,以后如果我遇到别人类似情况,一定也会出手相助的,所谓入乡随俗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说的好!普世价值依然不可撼动,这才是真正的美国精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夸奖!后续自当努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搞了半天原来还是老乡,阿拉上海女士确实是人才济济,从上海的新天地走到了美国的菲儿天地,真是有缘万里来相会啊!周末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撕裂的只是政治层面的问题,老百姓还是原来的老百姓。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刚来美国时也看到过这样的事,甚为感动。多年后,遇到此景,这次是我为那位老人付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温暖,问好上海老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