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为黑暗辩护的人!

(2024-09-14 06:55:43) 下一个

在网易上,一位来自火星的网友留言说,“此自媒体作者你的日子到头了!爷必铲除你”

这篇文章写了什么,大抵是人性的愚昧荒凉,自私。而正是这种是非不分的心性造就了太多的苦难。但这样直面人性的文字,或许也是因为戳到了它们的本性,使得其恼羞成怒,从而说出这种铲除他人的话来。

写文章这些年,大大小小收到的威胁不在十几次了,在早年的时候还会搭理,譬如河南郑州一个呆滞的家伙,开着豪车,穿着boy,但这些外在的“富贵”依旧掩盖不了他那透出的浓厚呆象。因为一个人最好的气质是认知,最好的化妆品是内里的善和纯粹,只有这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才会给人带来舒适。

而一个呆滞,愚昧的家伙,心里有没有善念悲悯,那么这个人的眼睛里是看不到清澈的。

当年这个家伙辱骂我的时候,实在气不过,加上我刚好去郑州办事,便和他约了一下,在去的时候还好好的,说好在南四环那块碰头,但等我到了,怎么也联系不上了。也就是说,这种呆滞的人想要铲除别人,却也没有着足够的勇气,他们才是真正的键盘侠,也只敢在屏幕那边狂吠几句。

所以面对读友们的这种关心,我压根不在意。此外即便遇到个“勇猛”一点的,你找到我,或者我找到了你,说实话,谁铲除谁还不一定!

到这里,就是一个概念;

发现了没有,这类脑残的一个共同的表象,便是乐于打着所谓爱国的幌子,大义的立场对我们这些披露人性阴暗,社会不公话题的写作者大肆绞杀。在他们的意识中,只要是披露那些阴暗角落的人,就仿佛是汉奸间谍一样。

我有一段时间写贫困,其实现在的贫困依然很多,每天都能刷到,今天刷到最揪心的一个是下面这则视频。

拍摄者说,这个奇怪的老人蹲坐在路边,周围围满了硬纸板,瓶子之类的垃圾,而且老人在啃食一块西瓜皮,拍摄者实在不忍心,点了隔壁面馆的一碗面让老板给送过!

把这样的视频发在早年曾工作过的群里,几百人的大群,一夜之间有着三两的人出来评论,观点如下,年轻的时候不正干,年老了才老无所依。要么是惊讶,现在还有这样的人吗?

其实在现实中,即便是在上海这样繁华的都市也依然存在。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去顾村公园,在那条通往地铁的路上,一个垃圾站对面就有这样一个住在三轮车上的老人,三轮车边上摆满了纸盒子,在纸盒子上还摆放着几个烂苹果,白天的时候只能看到那个三轮车,到了晚上那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才会回来睡觉。

几天前我在南边那个中部省份,服务区以及下面的城市,都是那种喜庆红色的地儿,因为赶路,深夜才想起来没有水了,然后找了一圈,看到那个满是红色的县城,只有一个亮灯的地方,而走近发现是医院。在那个医院的走廊的连椅
上,躺着的也是一个老年人。这个老人睡的很沉,大概是在医院陪护自家的亲人。

从这个老人,我又想到了一张保存了很久的图片。一个老人带着农忙后卖粮食的2000块钱,到医院连检查的费用都不够。

但这些现象说出来都是忌讳。

是会被一些官老爷们第一时间辟谣的,要么是个例,要么说老人家里条件很好,在村里其实很富有。

扯远了,纵观历史,所有发达文明的国度,民生福利比较优渥的地方,他们的包容度都很发达,所有落后倒退,以肉眼可见急剧下滑的地方,都是容不下批评声音的地方。俄罗斯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苏联解体的时候,世界经济俱乐部的八强,依托着地大物博的资源,可谓富到流油,但现在呢,民众的生活水平已经倒退到欧洲最弱小的国家也不如。其根本的原因是这个地方失去了宽容度,对批评的记者也好,个体也罢,都是大肆打压,该进监狱的进监狱,该投毒暗杀的暗杀。

很多人将锅都推到美国的身上,但问题是别人有按么的能量能干涉到你自己的事情,此外能被别人影响到自身的经济,那难道不也是一种无能的表现?

也所以,这是一个基本的事实逻辑。

除了这些之外,这几天还有着极个别的大聪明让我写一下巴基斯坦的儿童,加沙的难民,问我不是一直都很悲悯,为何装作看不见。

看一眼下面这个视频吧,当一个社会的女性连在公开场合说话的权利都丧失的话,那么这是一种邪恶的体现。这种邪恶是需要被文明消灭的。因为它们真的没有存留下去的必要。

看到下面这个贴着卡通图案的儿童房间了没有,在这个房间的地下通道内,曾被关押着的是那些被无辜劫持的普通人,但这些无辜的人不仅被加沙那些普通人看惯,还利用儿童房来掩护关押的地点。最后,为了谈判,发泄怒火,哈马斯还将这些无辜的人都杀害。

他们是无辜的人,不是哈马斯的仇人,以色列。

如此的话,一个可以肆意杀戮普通人的组织,我觉得这是邪恶的。如果从一开始哈马斯不是在音乐会肆意的屠戮那些普通人,国外的平民游客,而是针对着以色列的军队而发起攻击,那么面对当下加沙的苦难,是会说几句的。但现实是,哈马斯没人性,是一个非常邪恶的恐怖组织而已,是一个可以为了要挟他人,在大街上随意就能拉普通人来挡枪的流氓团伙!


如此,我为何要去同情悲悯这样的一个邪恶群体!

在网上很多人看到我的文章都会骂几句美狗,乌粉,但事实上相比于美国,以色列,我更喜欢的是俄罗斯这个地儿,包括我读过的文学启蒙,猎人笔记,罪与罚,尤其是复活,这些对我影响都特别的大,也使得我对俄罗斯有着很多的好感,但这些好感,也只是好感。

因为任何的事情,判断是与非,讲的是真理,而非是个人的那点小情绪。

 

 

作者: 写字的木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所有落后倒退,以肉眼可见急剧下滑的地方,都是容不下批评声音的地方。"
“如果从一开始哈马斯不是在音乐会肆意的屠戮那些普通人,国外的平民游客,而是针对着以色列的军队而发起攻击,那么面对当下加沙的苦难,是会说几句的。"
"因为任何的事情,判断是与非,讲的是真理,而非是个人的那点小情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