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太监最恨者,莫过于身体健全之人

(2024-08-16 07:02:28) 下一个


写时评是个艰难的活,尤其是近年来,写时评,社评,就像是在钢管上跳舞一样,一个不注意就会踩到敏感线,尽管一再的注意也无可逃避,这几天我看到很多时评类(不是拍马屁那类)公众号都停更了,几个活跃在一线的也大多写一些山水游记,琐事人情。

我因为外出帮助他人,也休更三天,回来后就开始更文,可能还并没有意识到这几天写文章的难度。这不,才开始写,连续的两篇违规就来了。面对这种违规,一方面我是理解平台的,现在这种境遇下,谁也没有办法,大家能做的就是尽量规避,不能触及到敏感词,敏感的话题。很难,也所以,这几天我也不知道该写什么!

一方面面对网上的荒诞不能装作看不到,一方面又要考虑到自己的生计问题,两难之下,人是会被消耗到精气神全部崩塌。

但相比于写作的,其实现实中更难的是那些理想者,换句话说,在一池子的污水中,依旧保持干净整洁的人,这一类人更难,难的是他们需要直面一些污浊,压力是旁观者,时评人的百倍不止。就好比苏州的小马,他身处于那个环境,是每天都要遭受煎熬,此外,喊出来了,也不能算是解脱,甚至说最终给他竖大拇指的也不过是少数少数又少数的人,得不到几个人的认可,大多要么是表象赞美,实则盼望别人当出头鸟的,要么是觉得这种行为是装十三的。

我之所以讲到他,是因为在友圈看到了三张截图,这三张评价可谓是一个无法忽略的浮世绘。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讲到了一些社会上的人情世故,说出来滔滔不绝,一些低阶的抖粉甚至看到后,会恍然大悟,觉得好有道理。

但现实的本质,其实正是因为这类滔滔不绝的存在,很多的规则和良性的秩序被打破,法律是这样,面对一个冤案,本来冤枉无比,被翻案了,他们会说,案子是冤枉的,但你翻案就是不顾及大局,不考虑社会的人情因素,虽然你帮助了一个人,但对法治的信誉造成了危害;

面对一个个体的不幸,有人看到了说出来了,但他们也会觉得你这个人是别有目的,因为相比于个人的悲哀,整体是好的,不能因为个例就抹黑。再说白了,他们评论小马的本质便是规则可以打破,个体的权益可以受损,甚至丢掉性命,但要考虑大的,哪怕是违规,是在违法,但这是人情社会啊,打破了这个人情,工作怎么开展。

这个说辞,其实是正向的一面,算是站在了他们的角度来说的。

说难听点,真要裸露出说一说。那么就是古代的一个很鲜明的类比。即,我们看万历十五年,大太监最厌恶的是什么人?答案就是那些功能健全的人,因为这是他们的心病,是被人戳脊梁骨的缺陷,于是缺少什么就在意什么,看到了别人的健全,那么就恨之入骨,哪怕是抹黑,泼脏水,也要说我们太监才是最健康,健全,是天选之子,永远是对的。

还有一个便是那个哲学家的名言了,在乌鸦的世界里,任何其他的颜色都是有罪的。

现实就是这样。这就是理想者的悲哀,不仅要面对现实的窘境,还要面对来自xx们对自我的健全攻击。

写时评的也这样,不仅要面对日益不好写的困境,也要面对诸多烦乱的攻击,谩骂,围殴。

我昨天的文章写的是慈善,写的是人生,写的是悲悯和同理心,但即便如此,依旧被骂到体无完肤。有洛阳的读友说作者发文了,还有一点点光。

便会遭到嘲讽说,阴间的鬼火。

阳间也好,阴间也罢,其实我想说的一句是,真正能给到普通人帮助的,永远是那些还愿意为个体发声的人。

难道不是吗?或者说,指望太监们?

 

 

 

作者:写字的木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