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撞小学生母亲跳楼 网暴可恶 但绝不是主因 很多人故意转移视线

(2023-06-12 17:38:44) 下一个

武汉6岁小学生在校园内被老师驾车碾压身亡,孩子的父母伤心欲绝。任何一个正常的人,都感同身受地悲伤。

万万没想到,孩子的母亲居然坠楼身亡。

孩子被碾身亡,令人扼腕,但觉得这还是一场事故,因为这样的事故每天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上演,且都会得到相应的解决处理。但孩子的母亲跟着跳楼身亡,就特别令人郁闷,让人好久都回不过神来,觉得怎么会这样?觉得这样的事真的不应该发生的。

既然发生,就要找原因。很多人第一时间认为,孩子母亲跳楼,是拜网暴所赐。

持这样观点的大有人在,包括平时很多所谓笔锋犀利、眼光犀利的知名自媒体写手。

当孩子母亲跳楼身亡时,我也看到网络上很多人用不堪入目的言语攻击这位可怜的母亲的,觉得他们说的那些话太令人恶心了,他们的良心太坏了,简直不是一个正常人所能说出来的话。

但觉得他们坏归坏,并没有想到他们这样的坏与孩子母亲的跳楼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或本质上的因果关系。因为这样的坏,在网络上经常上演,我们经常见到。

但当网络上很多人,包括很多平时以观点犀利、眼光独到的人,异口同声的说,孩子母亲的跳楼,就是因为网暴,就是那些人说的话太恶毒太阴险了。

我真的不敢苟同,即使他们举出那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来佐证这两者有关系,我还是认为,这是方向跑偏了,这是靶子打歪了。

说孩子母亲的跳楼拜网暴所赐的人,他们都是有一定数量粉丝的人,他们说的话都是有一定影响力的人,他们主观上的推论,在客观上转移了人们的思路。他们指责网暴之人是对的,网暴之人必须受到谴责。但指责是网暴之人害了那个母亲,把孩子母亲跳楼的责任一股脑儿全部怪罪到网暴之人头上,真的不知道他们凭什么这样自信? 真的不知他们是故意的,还是真的无知。

那个跳楼的母亲,在失去孩子时,是对生活绝望的,但还不至于绝望到要要用自己的生命去陪着孩子。孩子母亲真正的绝望,是孩子身亡后,她看不到该有的希望。她得到的,本应是一些主观的言语安慰,和客观的行为支持。可惜现实,太多的不尽如人意。

母亲失去孩子,早已六神无主,还有时间去看手机看电脑,还有心情去关注哪些人说话对自己有利,哪些人说话对自己充满恶意吗?

事实上,网暴的人固然有错,但绝不是主要的原因,更不是最终的推手。如果实在要算,也只能算是最后一根稻草——这还要在这位母亲相当在乎网络声音的前提之下。

孩子在学校被碾身亡,然后母亲跟着跳楼,根本原因绝不是网暴之人,而是肇事司机和学校,以及指责并阻挠家长的某些人和群体。

网暴可恶,转移视线可耻。

请多一点思考,少一点盲目,多一点良知,少一点心机吧。

 

 

作者: 向青春微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dstone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你的分析很有道理!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至多,勉强可以说网暴或许是一个原因。
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这位母亲是因网暴而自杀。
相反,我看到的能够有说服力的,是学校、警方等方面的人性缺失、冷酷、暴虐的对应。都有视频为证。
如何能够证明,这位母亲是因网暴而不是因为学校、警方等方面粗暴冷酷对应的原因而自杀?
若都没有或不能够证明的时候,为何那么多人却众口一词的断定网暴是自杀的原因?
令我想起了去年涛哥被架出会场时许多网络大V的解释:太明显了,百分百是涛哥海默了。
谁质疑,谁就是无脑的阴谋论者。
我无法相信,我只能说我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
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时候就言之凿凿的做出断言,已足以令我觉得那断言大概率不是真实的原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