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移民到国外当“底层”的中产们,后悔了吗?

(2023-05-11 17:34:18) 下一个

移民,这件事,对于很多人来说,要有豁出去的决心才行。

财富自由,能够在移民前到处实地考察的富人,毕竟是少数,大部分都是普通人。

大洋彼岸的生活,究竟是如同影视剧般美好,充满机遇,还是混乱不堪,危机重重?

没有谁能给出你一个准确的答案,只有自己去经历才知道个中滋味,是好是坏,因人而异。

随着国内经济蓬勃发展,中产队伍逐渐壮大。

在国内,这些中产可以过着还算很舒适的生活,虽然比不上有钱人那样,资产雄厚,可以任性生活。

但,中产在国内,至少也能过上还算不错的生活。

有的人会满足于此,而有的人,却向往更大的天地,想给自己的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想去高福利国家,想看看生命的多种可能性。

对于这些有移民需求的中产来说,他们的处境其实是最尴尬的,卡在社会链条的中间,不上不下的。

离开原有的舒适圈需要很大的勇气,而移民到别的国家后,是否会出现生活水平降级,也是中产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有的中产甚至移民到国外当“底层”,从零开始,难道他们就不后悔吗?

今天,小美就给大家分享一位移民人士的故事。

看完这篇文章,再去思考移民与否,也许你会有自己的答案。

@S女士

卖掉了北京的房子,我们全家移民到加拿大了。

我和我先生都不是北京土著,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在北京打拼了许久,才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小窝。

原以为,在北京有了房子后,我们的生活就算步入正轨了,但孩子出生,加上我们的父母年龄大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鸡飞狗跳。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各种问题接踵而至,加上我和我先生的工作强度比较大,出差加班是常态,搞得我们都很累。

我们也商量过,家里有个人先不工作,打理好家里的一切。

但是我们算过一笔账,如果家里只有一个人上班,根本维持不了多久。

两个孩子上私立学校的学费,各种培训班的费用,还有其他家庭开销等,加起来七七八八的,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就在我苦恼前途渺茫,不知何去何从时,无意中刷到了美移移民分享的移民故事文章。

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们的人生是可以有很多选择的,既然在国内没能找到适合我们一家的生活方式,不如润出去看看。

最让我心动的移民国家,非加拿大莫属了。

加拿大社会福利完善,有各种补贴,比如说给孩子的“牛奶金”,全民免费医疗等,可以大大减轻我们一家的生活压力。

而且,这里环境优美,好山好水好风光,没事可以全家人一起旅游,参加各种户外活动,滑雪什么的。

我也了解到虽然加拿大不支持一家三代移民,但是可以给父母申请超级签证,也能带他们到加拿大生活一段时间。

跟我先生商量好移民加拿大的事情后,我们联系了美移移民,美移移民的顾问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几个项目。

考虑到加拿大的自雇移民要求太高,我们选择了门槛较低的萨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

因为我们全家都决定好,要在加拿大定居,于是我们就卖掉了北京的房子,全家移民加拿大。

登陆加拿大后,我们确实也面临了很多的挑战。

在我认识的移民人士当中,有些中产家庭受不了移民后的落差,选择回国。

也有一些坚持到了现在,很庆幸的是,我们一家四口也努力走到了现在。

虽然我和我丈夫,移民加拿大后,没有了原先光鲜亮丽的白领身份,只是做一些蓝领工人的工作,但对我们来说,还是很开心的。

加拿大没有职业歧视,不管你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只要你是通过自己合法的劳动,养活全家人,你都可以得到别人的尊重。

包容平等的社会环境,让我们不再那么容易陷入焦虑,生活更自在。

平时也不需要加班,经常有同事,还没下班呢,就提前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了。

加拿大人不喜欢跟同事聚餐,不需要参加一些无用的社交,我和我先生也有了更多时间陪陪两个孩子,做我们热爱的事情。

如果说,你要问我,移民到国外当底层是否后悔?

我的答案当然是,不后悔!

因为移民这件事,确实解决了我们很多问题,也改变了我们全家的命运。

让我们可以去享受生活本身,而不是每天像没有情感的机器一样,为了生计每天重复高强度的工作。

每个人的经历和追求的目标不同,我在这里过上了安稳自在的生活,全家人其乐融融,这让我觉得很幸福。

最后,想跟其他有移民计划的朋友说,每个人的一生当中都会面临各种或大或小的选择,可以偶尔听听其他人的声音。

但最重要的是要看你怎么想,人的一生很短,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尽管大胆去做,不留遗憾就好。

 

 

 


作者: 小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