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夜之间,你们就全敢“阳”了?

(2022-12-20 18:02:45) 下一个

 

最近网上流传一个笑话,北京“阳”的人太多了,作为一个北京人,你如果身边没有几个阳的,那就要检讨一下自己的社交能力了。

港真,这话挺有道理的。

作为在北京生活的我,身边“阳”的人还真不少,这么说吧:昨天晚上我本来约了七个朋友吃饭,最后只来了五个,那两个没来的就是“阳了”。

今天,我约了理发师理发,还约了一个摄影师拍照,结果昨天晚上我接到通知:理发师和摄影师都阳了,双双取消,所以,我现在坐在这写这篇文章。

由于北京的“阳性”如此之多,以至于胡锡进都开始质疑某些部门公布的数据了。

看完这段,我都想说,胡锡进老师啊!说好的引导良好的舆论环境呢?你特么的这是要造反吗?

不过,也不能怪老胡,毕竟,他可能是也阳了。

胡锡进老师早就说过,准备在一个月之内阳一下,现在看,他已经提前完成任务了。

除了胡锡进之外,另一个“正能量”老师,家住东城区某公共厕所的司马南老师也疑似阳了。

对司马南老师的遭遇,我只想说一句,希望症状能来得更猛烈一些。

事实上,除了这些“老师们”之外,很多老板们也纷纷表示:我也阳了!

这里有包括但不限于著名的地产大佬王石老师和电商大佬大强子老师。

看到这,我又忍不住想问一句,现在这个奥米克戎病毒和“新十条”颁布之前的那个奥米克戎病毒,它们还是一个病毒吗?

既然病毒没改名,那看来应该还是一个病毒。

既然是一个病毒,那为啥新十条之前从没有人公开说自己“阳”了,而之后,这些人就纷纷“敢”阳了呢?

我知道有人会说了,那是因为之前这些人还没“阳”啊!

是,道理是这个道理,但问题是,在“新十条”颁布之前,“奥米克戎病毒不可怕”这话可是早就有人说过的啊!

早在今年3月26日,上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吴凡女士就说过:这个病毒的特点是什么,上海准备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

现在回过头看,吴凡女士说的话基本都应验了。

因为,“新十条”规定的大部分内容,基本就是吴凡当初建议的那些东西。

然而,这已经是9个月之后了。

而这九个月期间都发生了什么,我不说,大家心里也都有数。

我相信,胡锡进、司马南和王石、大强子这些人的心里也有数。

唯独心里没数的,是那些还在囤积和抢购莲花清瘟的人,他们当时也是喷吴凡和张文宏们最厉害的人。

他们应该也是喜欢胡锡进和司马南的人,他们大概率也是崇拜王石和大强子的人。

我觉得,作为粉丝众多有舆论引导能力的胡锡进和司马南们、作为自己行业中头部企业领军人物的王石和大强子们,你们在晒自己的“阳性”经历博眼球的时候,是不是要先和当初曾经仗义执言的张文宏和吴凡们说一句对不起?

然后再说一句谢谢他们敢于顶着舆论的压力甚至的攻击,对自己职业道德的坚守?

毕竟,作为有众多追着着的意见领袖们,这次的疫情从头至尾,关于纠正防疫中一些极端做法的话,你们从来也没说过。

否则,在你们侃侃而谈自己的症状,表示“奥米克戎病毒”也不能打败你们的时候,面对那些曾经因为层层加码的封控而遭遇到各种困难、甚至死去的人们,真的不会脸红吗?

 

 

 

作者: 老鱼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