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到底谁在“影响地方形象”?

(2022-07-24 17:37:18) 下一个

前些天有个城管打人的视频,我发到视频号上火了,浏览量达到了10万+。但是很快,我接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电话。

对方先来个自我介绍,说话非常客气:是唐老师吧,我跟您沟通个事儿。这类电话原来结果很多,早已习以为常。一般来说,如果对方说话比较客气,我也会非常礼貌;对方说话蛮不讲理,我也会火气很大,甚至直接挂掉电话。

因为对方比较客气,我也就直言不讳:您是说视频那个事吧?有什么问题吗?

对方说:是的,本来是个小事,没想到闹这么大。今天给您打电话,想让您把视频删了。这个视频有断章取义之嫌,不完全是事实。而且,太影响本地的形象了!

我有点生气:城管打人的时候,你们为什么不说“影响本地形象”?而且,我在网上查过,这种事在你们那里发生的不是一次两次了,你们就是这样为人民群众服务的?

对方说:不是的,这样的例子只是极少数,我们对城管队伍也进行了整顿,以后这种事肯定不会再发生了!您还是把视频删了吧。

我停顿了一下说:如果我不删呢?

对方说:唐老师,您的文章我也看过,从个人的角度,我对您很尊重。但是我劝您还是把视频删了,您的家庭信息……

我打断了他的话:不用再说了,现在大家都是透明人,我的家庭成员信息你们肯定有,这也没啥大不了的。每个人都有发声的权力,你不要用这个来要挟我。

对方还是很客气:唐老师,您误解了,我的意思是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何必总是多管闲事呢……

我冷笑一声说:这你就不用操心了,管好你们的人就行。

又沟通了一会儿,我还是把视频删了。被风了那么多次号,确实有点怕了。再者这个视频完成了它的使命,已经没有了热度。

但是从我内心来说,非常反感“破坏地方形象”这句话。然而现在每次出现热点新闻,当地就会拼命灭火。无论是铁链女还是唐山打人,包括赋红玛、村镇银行存款,都是活生生的例子。按照他们的逻辑,好像你把事情传播出去了,就是“破坏地方形象”,如果没有传播出去,事情就像没有发生一样。

印象最深的是“操场埋尸案”:湖南新晃一中的老师邓世平,16年前,负责学校的工程监理工作。当时,学校要建操场跑道,工程的承包方是校长黄炳松的外甥杜少平。本来合同的金额是80万,然而,操场还没有完工,黄炳松就给自己的外甥拨款140万。性格耿直的邓世平提出反对意见,并且向新晃县教育局举报了此事。

但是,邓世平的举报信,很快就落到了黄炳松的手里。没过几天,邓世平就离奇失踪。16年后,杜少平因为涉黑被抓,才供出在16年前,自己和罗光忠等人把邓世平杀害,用推土机把其埋在操场下面的犯罪事实。

这起惨绝人寰的大案,之所以一直没有真相大白,还有个原因。当时《南方都市报》的一篇报道,揭开了案子背后的真相,这篇报道的标题是:《操场埋尸案细节再披露:怕损害地方形象,有官员不愿意查案》。

记得当时看完这篇报道,我不由怒发冲冠,心头有一万个草泥马呼啸而过,很想对这样的官员说一句:去你妈的“影响地方形象!”

这样的官员脑子里装的都不是大粪,装的就是甲胺磷、米乐尔之类的剧毒农药,他们对社会,对老百姓,甚至对国家,都有极其严重的危害性。

邓世平生前负责操场的施工质量监督,多次因工程质量问题与操场工程承包方负责人杜少平发生矛盾,并拒绝在验收单上签字。杜少平在施工现场曾多次对其他民工说,邓世平抓工程质量太厉害,要搞死他,并最终下了毒手。

邓世平一身正气、刚正不阿、铮铮铁骨,不屈服于黑恶势力,遇害后被埋尸生前所捍卫的操场达16年之久。如此千古奇冤,被爆料后应该立即抓捕凶手,还邓世平及其家人公道。怎么还“怕损害地方形象,不愿意查案”?

罗伯特卡帕曾经说过:真相是最好的照片,最好的宣传。这些官员真的是害怕查案后会“损害地方形象”吗?我看不是,而是怕他们做的丑事甚至罪恶被曝光!

不信看看那些落马的贪官污吏,他们在台上时,那个不是满嘴正能量的口号,背地却做极为龌龊的勾当,坏事做绝便宜占尽?这些贪官污吏在做坏事时,怎么就不考虑个人和地方形象?

因此我认为,所谓的“怕损害地方形象”,就是赤裸裸地耍流氓。

一个人也好,一个团队也罢,甚至包括一个国家,都会多多少少出现一点问题。有问题不可怕,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一味遮遮掩掩,只能出现更大的问题。扬善必须惩恶,惩恶才能扬善,如此简单的道理,这些官员会不懂吗?何况如今是网络时代,越遮掩罪恶,可能会传播的越快,本来不起眼的小事,最后闹得满世界都知道,破坏了地方甚至国人的形象。

因此,希望以后出现热点事件,再也不要用“破坏地方形象”的借口封堵消息了。就像伏尔泰说的那样:我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作者:唐山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