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航空难,请不要消费别人的苦难和蔑视别人的伤痛!

(2022-03-23 18:37:10) 下一个

昨天我写了《东航事件再次证明我们将长期与蠢货为伍!》,其实细想,人为何愚蠢,我认为是因为人性。

我认为,人性需要从儿时根植于心;而教育的目标,不是学历,而是人性与良知。人性不是培养的,而需要根植。根植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扎根,是耕种在内心,是一种一旦认定就不能改变的认知。而所谓之培养,“事后”是能改变的。因此我昨天引用了一段“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如果说,我们有什么传统的优秀文化,那理应高于以上理论,而不是低格于此。很显然,今天的我们并没有做到这一点。而大部分时候,我都在做恰恰是背道而驰的事。这是事实,无可否认!


正鉴于此,因此我们的社会才形成了一种热衷于吃喝玩乐的文化。对的,是文化,而不是娱乐。我们的吃喝玩乐是一种文化,一种高于娱乐的文化。

为何如此?因为真正有价值的话题都很沉重,而大部分人,并不具备参与这种这种沉重和深刻话题的能力。因此,我们才出现了另一种文化,即庸俗文化。 因为,越庸俗,越肤浅,就越轻松,而且安全。

其实这些年,尤其是底层的穷人,我的“底层穷人”无所讽刺,亦无所指,请勿上纲上线,我说的是芸芸众生的大多数人。尤其是底层之穷人,由于仇视教育的原因,由于长期儒化教育的熏染,因此他们骨子里充满了对权力的极度崇拜和渲染。因为他们太压抑了,太憋屈了,因此一旦有了一点权力,一定要运用到极致。而唯独没学会独立思考,不具有独辩精神,不辨是非对于他们而言已然是生活之常态。

这些天的乌战,我看到网上那么多人打打杀杀,恨不得自己亲自参战去一举灭了乌。我就没明白,您了解这两个国家吗?您知道这两个国家和大国之间的一些过往吗?

21号广西空难,我很悲伤,这让我想起了多年前,依旧是东航的一次空难事故。我讲出这个故事,是想通过这件事,告诉您一个真实的事实。

话说1993年4月6日,东航的一架MD-11飞机执飞 MU583航班,起落地是由上海飞往美洛杉矶。

很多人不熟悉什么是MD-11,我坐过这款飞机,大概知道。MD-11是美国麦道公司生产的一款宽体客机,其全称是McDonnell DouglasMD-11,制造商是美国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MD-11是一款配有3台发动机的宽体客机。飞机左右翼各有一台发动机,尾部还有一台发动机,在1万米的平流层,尾翼的发动机可以推着飞机巡航。

当时这架由上海飞往美国洛杉矶的MU583航班巡航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南约950海里的太平洋上空时,由于飞行员操作失误,结果导致前缘缝翼突然伸出,飞机在高空急速翻滚、跌落数次,高度下跌5000英尺,5000英尺大约等于1500米。

即飞机在空中急速下降了1500米,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此时机舱响起机长的广播,机长很抱歉地告诉大家,机组人员和距离最近的俄罗斯联系紧急备降事宜,但是被拒绝,意思是我们不具备接待你们备降的能力。而此时,飞机情况不明,到底能飞多远,不得而知。机长表示,正在尝试联系其他机场紧急备降。

您想想,在浩瀚的大海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儿,机上人员的命就交给了时间,时间将决定这些人的生或死,由此可见当时的气氛是多么恐怖啊。

过了一会,机舱再次传来广播:飞机准备迫降在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的薛米亚美国空军基地。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最终迫降成功,但是也导致2名乘客死亡,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我想说的是,各位要知道,第一,这是美德军用机场,这也是第一次获准民航客机备降此机场;不但如此,美空军基地还腾出住房、医院以及所有急救设备,为迎接这个不可预测的可能发生任何情况的不速之客。

大家看一下地图,白色地区,我画圈的就是飞机出事区域,红色剪头的是俄罗斯 “堪察加彼得巴甫洛夫斯克机场”,前苏联时期叫“Yelizovo机场”,此机场是可以起降重型轰炸机的大型机场,当时备降MD-11飞机的跑道没问题。而图中红圈的位置是最终备降在美国的军用机场,看看距离,得有3倍之远吧?多悬?

俗话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就好比一个远行者,几天没吃饭没喝水了,当他走到第一户人家想找点饭吃讨口水喝,第一户人家给出的一个字“鸽吻”。而第二户人家热情招待,备酒备菜,暖床热被,寻医问药。其余的,您自己想吧。关于此事的详细报道,您可以上网自己搜索,现在还有。

真的,每当我看到一些人号召今儿抵制这个,明儿抵制那个,抵制圣诞,抵制情人节,抵制鬼节,抵制愚人节等等,其实说了归齐就是抵制美国以及美国文化。

其实我想问,公立之元旦,哪国的?儿童节 礼拜天 劳动节 女人节 飞机 电脑 手机 西餐 红酒 汽车 水泥 互联网 空调 电视都是谁发明的,你还抵制吗?难道我们不看电视,看皮影戏吗?我们不用空调,扇扇子吗?我们不住楼房,因为水泥是西方人发明的。我们不用冰箱,用地窖吗?我们不用手机,用信鸽吗?您想想现在的方方面面,随意什么东西,您自己数数,比如说丝袜、气柴油、剃须刀、卫生巾、避孕套、物理、生物、化学……你还抵制吗? 抵制了,你还能活吗?不得回到原始社会啊?

我就没明白,这都是一些什么人类?吃着人家的,喝着人家的,用着人家的,享受着西方发明的一切,却在毫无边际甚至是毫无理由地谩骂这些发明文明成果的人和国家,您还有点良心吗?我无法形容这群人,难道是子一辈父一辈所受的灾难和痛苦还不够吗?世上咋会有如此的坏怂畜生呢?这群人毫无现代意识,只知道享受西方文明带来的便利和美好,却整天谩骂给你带来美好的人?这是一群什么东西?

再说东航之殇,除了对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默默祝福,对所有家属表达关爱之外,我不做无端猜测。现在网上各种信息很多,真假难辨,尤其是关于机长的,因为未得证实,我也仅是看,而不参与证实和讨论。

说到消费苦难,咱看看下面的两段网上文字,其实看似是在关心所有机上人员,看似善意,看似关怀。但是这种轻佻的所谓关怀和祈祷真的恶心到我了,这又是一拨在消费空难机的卑鄙调侃和玩笑。

我想我们应该用常识说话,现在大体可以认为飞机是头朝下俯冲,速度非常快,而接下来的灾难不言而喻。我们可以有美好的祝愿和同情,但是,必须严肃,而不是以这种看似祈祷的玩笑来亵渎130多人的生命和家属的感情以及人们对此关注的情怀。人生无常,我们该正视每一次灾难,而不是以这种看似小清新的方式,调侃的语调,装天真的傻缺心态去贩卖自己暗藏玩笑的善意和祝福。在别人的鲜血和饱受巨痛的伤口上用祈祷善意的方式去撒盐。

我只想说,亲爱的朋友们,尤其是那些拿空难开玩笑的人们,请不要消费别人的苦难,请不要装友善,去蔑视别人的伤痛。 尽管我一再写文章呼吁,但是我知道真实的部分国人的心态,看热闹永远不怕事儿大。真的,我不抱任何希望,文章也白写。

我用昨天写的一句话来结束此文:消费坠机事件,造谣和污蔑以及阴谋论,我们未来数十年,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我们必将和这群蠢货一起共度!

 

 


作者: 肥猪满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