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十大段子,惊世骇俗,令人深思!

(2021-10-29 21:31:08) 下一个

01

一个美国人如果说美国不好的话,很多人会拿来当证据,佐证美国有多黑暗;如果一个中国人敢说几句真话,立马会被他们戴上汉奸,卖国贼,美狗……等无数个帽子。他们也不会往深处想一想,为什么美国人骂美国,没有人给他戴上“美奸”、“中狗”之类的帽子呢?

老唐点评:我遇到无数这样的人。比如说我的文章留言,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甚至骂人,只要不违反法律,我都会放出来。于是有些喷子问我:老唐,你看看有多少人骂你! 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这样想:如果我愿意,只放同意我的观点、赞美我的留言,他们能看到骂我的声音吗?

02

一女子偷情被老公当场抓获,老公挥舞着拳头问:临死之前,你有什么要说的?女子说:事到如今,要杀要剐随你的便,跟你这种言而无信的人,有什么好说的? 老公:我什么时候言而无信了? 女子:你不是说今天晚上不回来吗?

老唐点评:有的人就是这样,自己犯了再大的错也不醒悟,反而会抓住别人的一点问题无限放大。

03

1912年戴季陶发表一篇时评《杀》,只有四句话24个字:熊希龄卖国,杀!唐绍仪愚民,杀!袁世凯专横,杀!章炳麟阿权,杀!刊出后,上海公共租界以任意毁谤罪拘捕了戴。次日被戴指责该杀的国务总理唐绍仪致电沪方,吁请释放戴季陶。最后以罚洋三十元结案。

【老唐点评】:只想说一句:我们唐家这位大人物挺大度的。

04

这个世界最终不会毁在恶人手里,但一定会毁在两种人手里:一种是阿谀奉承谄媚权势的狗奴才,一种是袖手旁观保持沉默的老好人。

老唐点评:前者就是李毅、陈平、带鱼之流,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毫无底线和人性。后者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我见识过很多很多次。比如在楼盘出现问题,业主依法维权时,真正冲在前面的,往往是极少数人。大多数业主都喜欢做老好人,持观望态度。如果冲在前面的业主维权成功,他们也跟着得到好处。如果维权失败,他们也没有什么损失,而且会冷嘲热讽,甚至采取告密的手段落井下石。

05

2020年6月,青海银行原行长王丽因涉嫌贪污受贿罪被提起公诉,她曾买了一套房子专门用来藏匿赃款赃物。据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披露,在搜查的时候,王丽的丈夫看到一半的时候就待不住,表示看不下去了。

老唐点评:不知道这位丈夫为何看不下去,是因为妻子有如此巨额的财富看不下去,还是因为妻子对他隐瞒看不下去?或者是在纪委工作人员面前演戏?一般来说,贪官都好色,如果他知道妻子跟某个领导有那层关系,或者包养过小白脸之类,估计会更“看不下去”。

06

如果你没有背景,还要选择做-一个好人,几乎肯定会落入社会底层,哪怕你才华横溢,哪怕你有真知灼见,社会的筛子会把你筛落掉。越是循规蹈矩、刚正不阿、天性善良的人,越容易被淘汰,你所有的优点会成为竞争中的劣势。

老唐点评:在当今社会,喜欢说真话,确实会付出沉重代价,也包括我。因为真话越来越少,空话、假话、蠢话、鬼话、官话就越来越多,到处都是歌舞升平,人人都讲“正能量”。但是在现实社会中,我们上网怕人妖、短信怕骗钱、交友怕酒托、找工作怕传销团伙,甚至做慈善,也怕资助了骗子。 啥时候说真话的人多了,我们这个社会才能取得更大进步,但愿那一天不会太遥远。

07

周末听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东西。  一个朋友的孩子,今年上二年级,她说自己在学校的三样官职:劳动委员,语文课代表,进老师办公室不用敲门门。

老唐点评:“进老师办公室不用敲门!”这让我想起了三国时期的曹孟德,因为权倾一时,可以“剑履上殿,入朝不趋,参拜不名”,够威风。

08

如果全球搞一个福布斯医生收入排行,收入前一万名医生估计都是中国的。美国最顶尖的医生年收入不过一百万美金,扣掉税也就五六十万美金,但这个收入,在中国医生中应该很难进入前一万名。中国年收入超过五十万美金的医生比比皆是。五百万美金的也有不少, 中国医生的高收入,是令全球同行望尘莫及的。

老唐点评:这是著名大v王局志安发的微博。说实话,如果是在前半个月看到这个段子,我根本不会相信。因为我认识不少医生朋友,他们都很善良,收入尽管比一般人高,但也没有太离谱。但是看到张煜医生发的文章,揭露“肿瘤治疗黑幕”,我信了王局志安的说法。贫穷会限制人的想象力,善良也会限制人的想象力。有的人要是坏起来,真的可以超越任何底线,当然他们来钱也很快。可是患者们该何去何从?

09

郭德纲说:男人就像食堂里的菜,虽然难吃,去迟了竟然还没有了;然而女人就像山珍海味,有的人吃不起,有的人吃剩了不说....还倒掉了!

老唐点评:农村有句号:旱的旱死,涝的涝死,说的也是这种现象。事实上确实如此,赖小民有100多位情妇,一定有很多人寂寞难耐;另一方面,很多农村小伙子命中注定要打光棍。有人把茅台酒倒到下水道,还有很多人连生活都成问题……何其讽刺啊。

10

中共中央政法委主办报纸《法制日报》,曾经刊登评论员文章,有这么一段话说得很好:

把知道的真相告诉大家,是一种正义;把明白的常识告诉大家,是一种责任;把目睹的罪恶告诉大家,是一种良知;把了解的事实告诉大家,是一种道德;把听到的谎言告诉大家,是一种博爱;把亲历的苦难告诉大家,是一种告诫;把面临的风险和不幸告诉大家,是一种善良...只有对国家民族满怀深沉挚爱的人,才会批评社会的阴暗面;只有怀揣光明的人,才会去发现和揭露生活中的龌龊;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种责任,一种现代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老唐点评:如果所有的媒体都敢说这样的真话,相信整个社会会进步一大截。但是让人感到不解的是,现在有多少媒体敢说真话?正因为大家不敢说真话,才有了山西发遭受洪灾却“无人问晋”这样惨痛的栗子。

 


作者: 唐山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