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

一人一故事,一梦一人生
全部原创,转载敬请注明来源
个人资料
海风随意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杀手”家又易主了

(2022-11-22 01:30:35) 下一个

 

 

去年夏天,附近有栋小房子出售,三房两卫,1300多尺,地皮也很小,是由普通的宅基地(lot) 一分为二,土地面积还不到3000尺。 

 

让我注意到这栋房子的是一只漂亮的猫,黑白灰三色,脖子上的铜牌写着它的大名“杀手” (Killer)。房子坐落在我上班或去超市的必经之路上每次走过,杀手都过来打招呼,绕着我的腿让我摸它的头和背,后来干脆躺平,要我摸它肚子。能得到猫咪的如此信任,令我受宠若惊 

 

可是有段时间杀手突然变得神经兮兮,坐立不安,叫它也爱理不理。直到有一天它又主动走过来,对着我喵喵地说了半天(从来没有那么啰嗦过),第二天搬家大卡车来了杀手走了,可是经过那所房子,我会习惯性看几眼,脑子里过一下以前的画面:杀手躺在门口或车道上,见了我就欢快地跑过来 

 

有一天,房子门口挂出了“出售”的牌子,我也趁着有Open House,终于走进了杀手的家。房子看上去建于70年代,里边比较老旧,但是有不错的海景。据说业主住在东岸,二十多年来一直委托物业公司管理出租。去年夏天房价嗖嗖往上涨,或许这家业主不很清楚加州的行情,加之房子也旧了,要价90多万,比周边差不多的房子便宜了好几万,时隔不久就卖了。 

 

房子卖了之后不久,有天我步行去超市,迎面走来两位穿着合体、身材精瘦的中年男子,我想当然地以为这二位是来自欧洲的游客,因为超市里常有各国游客去买东西。走近了,还互相打了招呼。 

 

 

 

不料,不久又几次遇到二位,后来发现这对美国男同志是杀手家的新主人。二位中的高同志更为沉着,善于社交。矮同志是紧张型,打扮更花哨一些,他时而戴一副圆形眼镜,因不是长戴,估计是用作装饰的。不同颜色的镜框换着戴,有时大红色,有时湖蓝色、橘色、黄色,异常夺目时髦。二位常穿不同款式和颜色的 Patagonia 运动服,手拉手快步下山往海边去。矮同志带点儿戏剧化,高声说笑,夸张的表情,大幅度的手势,有时矮同志还捧着一束鲜花。周围的居民在矮同志的衬托下,显得太普通,太灰暗,太低调了。

 

出门经过这所房子,车道上总是停着一辆秀气的白色迷你库珀(Mini Cooper),看来这二位也是居家办公吧?过了几个月,他俩开始整修房子。房子应该没什么结构问题,是装饰性的整修。连续几个月有一名墨西哥工人在那里忙碌,房子的车库对着街,车库门大敞,通过里边堆放的建筑材料,可以看到装修的进展,一盒盒的地板不见了,接着来了厨房的橱柜、冰箱、卫生间的洗手台。里边忙完了,又开始修户外的围墙,种了一些花草。最后,房子的外边粉刷一新,墨西哥工人也不来了。二位同志审美观不错,房子刷成淡米色,门窗和围墙刷成黑色,色彩反差很大,显得简洁而现代。

 

 

 

前两个月,房子又挂出了“出售”的牌子,开价125万,正逢房贷利率不断上涨,我以为这房子卖不动了。可是刚过了一个多星期,就挂出了“已售”的牌子,二位同志不久也搬离了此地。

 

出于好奇,上网去看看房子这么快脱手,是不是因为跌价出售。一看吓一跳,房子是以150万成交的,比要价高了25万。网站上有上一次成交的价格,他们是91万买进的,装饰性装修,又只有一个工人在那儿慢慢弄,估计花费不会很大。二位同志在这里住了十来个月,常去海边走走,犹如度假,房子一转手就赚了几十万,真是聪明能干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蓓蓓好,是有不少人专干这一行。节日快乐!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就是专门靠这个挣钱的,也不用打工了,所以,有才华的人,来钱很容易。问候海风姐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谢谢码农。节日快乐!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海风老师好。我一直很羡慕能在房地产业杀进杀出的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遇到你很开心。感恩节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海风姐好故事! 谢谢分享。 也感恩在城里遇见您! 祝姐节日快乐安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感恩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人有眼光:) 祝福海风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原以为房市该落了,可能这里房源太少,离硅谷又不太远,总有人来买。可是会多卖25万,实在不可思议。他俩聪明,运气也好。顺祝小小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人很精明,这么短时间一转手就赚好几十万。
海风姐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感恩节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来访,他们的设计让人看着挺舒服的,审美观不错。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海风姐那里的房子真贵啊,1300多尺要90多万!
结果看到后面,竟然又卖出,还高达150万,这房价太邪乎了,不过这两位同志是真聪明,佩服!
海风姐经历丰富,故事多,个个精彩,问好海风姐,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这二位不但有经济头脑,运气也好:)。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房地产的事,只要能倒腾,还是可以赚不少的。喜欢海风对于杀手猫的描写~~

海风姐阖家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临帖。感恩节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房子外面看着不错。一棵树的下面用对应的黑木头框起来,显精致。
生活中碰到过几对男同,都挺有品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两个年轻人很有经济头脑,简单的整修之后高价卖出,赚到了。赞海风姐好文!观察仔细,文笔细腻。顺祝海风姐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 flipper 非常有效, 两个能人:)
祝海风姐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我遇到的不少同志挺有艺术细胞的,所以看到服饰精致的就怀疑人家是同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的最优雅的家就是一对男同性恋夫妇的家,极品审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梧桐好,有些人运气好啊:)感恩节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玩也玩了,钱也赚了,而且如此轻松。考个博士有何用?考个医生多幸苦!嗨,那不是我。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喜欢墨墨的猫图!谢谢留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来访留言,遇到这样的猫,是不是受宠若惊啊:)这对男同志的确挺能干的,运气也好,天时地利人和:)。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问候迪儿,猛一看这猫名,以为它很凶悍,不料是徒有虚名啊:)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不是冷面杀手,是躺平杀手:)一切安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人很有经济头脑。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海风姐这猫缘可不是一般的好,听我家准儿媳说猫儿在人面前亮肚皮可是极度信任你的表示呢:)喜欢你对矮同志的描写,男同好像大都有艺术细胞,还这么有商业头脑可真是厉害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猫儿有个酷毙了的名字,喜欢。
这对伴侣好会生活,享受赚钱两不误。看样子,前屋主有点亏了。
祝海风节日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打开一看,“杀手”是猫咪,哈哈。这个杀手不太冷,特别对海风老师,估计是需要海风吹一吹,撸猫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白色为主,放一点黑色,似乎是现在流行的色调。我装了个全白的厕所,只有一面镜子的镜框是黑色,我是为了废物利用,把镜框漆成黑色是为了掩盖上面的刮痕。结果引来不少好评,都说非常现代:)顺祝日日快活!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候葱葱,估计是从事这一行的,老天助他们如愿赚到了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抬爱。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好,杀手跟它妈妈搬走了,很可爱的猫咪。等着看你猫咪的故事。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丹黎,谢谢鼓励。这二位估计就是专干这行的,卖房时 “staging"做得很好。顺祝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谢谢两岸,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这里如果要加盖,审批就要等个一两年,他们是快速操作,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是啊,同志要找到合适的对象也不容易,他们挺友好的,我还先后有过两家女同志邻居,也是非常友好能干,相处愉快。顺祝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总结得真好,的确是利人利己,有趣的矮同志给平淡无奇的街区带来了独特的看点:)。祝天天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现在的房市难说,有的地方卖不动,有的地方因为房源有限,还是有人买。看来干什么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顺祝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临帖,祝贺新书出版。这二位确实会生活,运气又好,很有意思的一对。祝天天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牛牛鼓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一语中的,赚钱得靠运气,要是房市一塌糊涂,再怎么能干也赚不到,这二位算是碰上了。估计他俩又去别地开发新战场了,这样不用马上交税。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这二位后来看看好像也没什么正经工作,老是在外边玩,这样游山玩水还能挣钱,人聪明,也靠运气好。祝安康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杀手是精灵,给后来的那一对同志带来好运。那栋房子新色调很合潮流,现在的很多SUV新车都变成白身黑顶,看上去很气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专业倒房!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有趣的故事!! 小杀手的猫咪,一转,就是身材精瘦的欧洲美男,....缺一字不可,多一字则太多。

感谢好文笔分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哦,是我没看仔细,还好,还好。。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杀手”的主人搬家不带着它呢?挺可怜的。。有时间也写写我们家的猫咪,特别会撒娇。海风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海风的文章。 豁达, 文笔又好。 这两位当初买房就是为了装修再卖吧。 眼光很准, 大赚一笔。 这样的地点, 房子好贵哦。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海风讲故事,精彩而有趣,对生活中事物人物的观察细致入微,佩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正纳闷,若是自己住,为啥不再加盖一层,花不了多少钱,却能够更好地观海景,房屋增值更大。两位同志中的一人颇具商业头脑,转手就是几十万,厉害!我儿子的左邻就是一对同志,keep themselves to themselves,他们能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安居下来,太不容易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1

又打错了,是“卖了快三个月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俩人太行了, 美化了社区, 自己度了假, 再赚了百分之五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1

不容易,朋友的房子卖了两个块三个月了,还一点都没有动静,12月初,要搬到另外州的新建的房子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对同志很会赚钱。海风观察得细致,“杀手”、同志的形象都活灵活现。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海风姐写什么都精彩好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房子买卖运气好。好象自住时间不够,能拿到五十万免税额就更好了。这么着急卖一半得交税。哈哈哈,是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呀?说来也是,赚钱就是这样,太多想不到的事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多好,反正慢慢悠悠地过呗,有高价就卖,没有就住着。我家那位就没这心态,干嘛都急茬的,就没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